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三院院训 
 招生简章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一、学院简介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始建于1985年,由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骨伤科医院、芳村中医医院和龙溪大道总院共三个院区组成,是以中西医结合骨伤科为主体、相关专科配套、具有明显特色,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现代化三甲中西医结合医院。1995年开始培养硕士研究生,1998年开始培养博士研究生,2002年开始招收博士后进站,2005年临床医学院开始招收本科生。2021年广东省中医骨伤研究院在我院挂牌。多年来医学院快速发展,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中医学人才。

在广中医“厚德博学、精诚济世”的校训和“崇德远志、和衷有容、汲古求新、笃学精业”的精神指引下,第三临床医学院秉承“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院训,充分依托附属医院临床学科优势,坚持医教研三位一体,秉承“立德树人,以知识为基础、以能力为核心,扎实推进全面素质教育和特色化教育,努力营造中医学人才成长的良好育人环境,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中医学专业人才”的办学理念,立足广东、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国,努力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有特色的临床医学院。

学院现有中医学学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1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12个、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3个,涵盖了中医学、中药学、针灸推拿学、临床医学等学科专业。学院现有教学工作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两个教学管理机构;有骨科、内科、外科、妇科、儿科、护理、临床医技等7个教研室。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实施“薪火明德”工程,组建“以我院教职员工为主,社会成功人士为辅、品学兼优研究生为助”的“成长恩师”队伍,由高学历、高职称的医务人员担任本科生兼职班主任,为三年级及以上的本科生配备本科生导师,构建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高度融合的育人体系。建立社会实践基地,举办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全面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二、本科专业介绍

●中医学(五年制)农村定向免费培养医学生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

●“3+1+2”选科要求:物理或历史均可,化学、生物2门选考其中1 门

●“3+3”选科要求:化学、生物、物理选考1门即可

●授予本科毕业证书、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三、主要专业课程

适应国家和广东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求,自2015年始,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基层中医药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所需求的中医全科医学人才,培养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系统掌握中医药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一定的现代医学知识,掌握内、外、妇、儿、骨科常见病的诊疗技术及急、难、重症的应急处理技术,具有较强的临床辨证论治能力、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达到参加毕业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各项要求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和复合型中医专门人才。

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内经选读、伤寒论、温病学、金匮要略、人体解剖学、病理学、药理学、诊断学基础、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中医骨伤科学、内科学、外科学、针灸学等。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