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三院院训 
 招生简章 
三院院训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三院院训
admin

【院训释义】
博极医源,精勤不倦:语出德高艺精的唐代医药名家孙思邈(公元581年—682年)所著的《备急千金方·总论·大医精诚》。

博:博大、广泛;极:穷尽,作动词穷究解;医源:医学本源;精:精心、专一;勤:勤奋。不倦:不松懈。

引此名人哲句为院训,旨在形成三院人共同分享的价值观,激励医学生从步入医学殿堂伊始,就要以高师为偶,立志为民济世,博览医书,精益求精,专心勤奋,孜孜不倦,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谨记古训,做到“博极医源,精勤不倦”。

孙思邈是古今医德医术堪称一流的名家,以德养性、以德养身、德艺双馨,尤其对医德的强调,为后世的习医、业医者传为佳话。孙思邈从小立志学医,勤奋好学,“日诵千言”,对医学知识刻意追求,苦心研读医著,博极医源,直至“白首之年,未尝释卷”。对良医的诊病方法总结为:“胆欲大而心欲小,智欲圆而行欲方”,足可堪称为医为人之经典。

名师古训,鞭策后人,青年大学生必须把握人生,珍惜时光,立足现在,放眼长远,立志成才。一要志存高远,不辱使命。要始终胸怀祖国,心系民族,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二要热爱中医,学好中医。继承和发扬祖国传统医学,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三要砥砺品格,明礼修身。要热爱专业,矢志不逾,更要全面发展,专业精神和人文精神兼修于一身。诚实守信,团结友爱,知礼崇德,秀外慧中,德术双馨。一言概之,就是要成为“顶天立地有本事的人”。

广州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刘仕昌为我院题写院训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