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党团建设
 党团活动 
 入党基本知识 
 学习资料 
 社会主义荣辱观 
入党基本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入党基本知识
admin

1、本人提出申请(向团支部提交《入党申请书》),并经过团员推优;

2、党支部委员会研究确定其为入党积极分子(填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

3、党支部指定其入党培养联系人(两名正式党员);

4、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并选送到党校进行集中培训;

5、党支部委员会会议研究确定入党积极分子为发展对象,并进行政治审查;

6、党支部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

7、发展党员材料上报学工办;

8、本人填写《入党志愿书》;

9、召开审批预备党员的党支部大会,形成党支部决议;

10、党组织指派专人谈话,进行考察;

11、上报医院党委审批;

12、预备党员入党宣誓;

13、党支部培养教育,半年考察;(填写《预备党员半年考察登记表》)

14、本人提出转正申请,召开审批预备党员转正的党支部大会;

15、上报医院党委审批。

齐备的发展党员材料:

《入党申请书》(正规方格纸,手写稿)

《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

《思想汇报》(不少于5份,正规方格纸,手写稿)

《政审表格》

《审批预备党员支部大会记录(首页)》及记录复印件

《入党志愿书》

《预备党员半年考察登记表》

《个人转正申请》

《审批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记录(首页)》及记录复印件等。

如何写入党申请书

要求入党的学生必须亲自向党组织提出申请,申请可分为口头申请和书面申请两种形式,通常情况下,申请入党的同志应写书面申请。

入党申请书的基本书写格式及内容通常如下:(1)标题。居中写“入党申请书”;(2)称谓。即申请人对党组织的称呼,一般写“敬爱的党组织”,顶格书写在标题的下一行,后面加冒号;(3)正文。主要内容包括:①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和对待入党的态度,表明自己的入党愿望。②个人在政治、思想、作风、学习、工作等方面的主要表现情况。③今后努力方向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4)结尾。申请书的结尾主要表达清楚党组织考察的心情和愿望,一般用“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等作为结束语;全文的结尾一般用“此致,敬礼”;在申请书的最后,要署名和注明申请日期。一般居右书写“申请人:×××”,下一行写上“××××年×月×日”。另外,为了使党组织对自己有较全面的了解,申请人可另写一个附加材料,将个人的履历,家庭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的情况写清楚。同时,也将自己的政治历史情况和奖惩情况写清楚。

如何写思想汇报

写思想汇报,是结合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向党组织反映自己的真实思想状况。具体内容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而定。看思想汇报是党组织了解入党申请人或入党积极分子的重要形式。

(1)学习理论的认识。对党的基本知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的学习有所收获,可以通过思想汇报的形式,将学习体会、思想认识上新的提高及存在的认识不清的问题向党组织说明;

(2)学习政策的认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或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有什么看法,可以在思想汇报中表明自己的态度,阐明自己的观点;如果参加了重要的活动或学习了某些重要文章,可以把自己受到的教育写给党组织;

(3)对重大事件的认识。遇到国内外发生重大政治事件时,要通过学习提高对事件本质的认识,旗帜鲜明地向党组织表明自己的立场;为了使党组织对自己思想情况全面的了解,还可以要把自己的思想状况,对某些问题的认识,取得的进步,存在什么问题以及今后提高的打算以思想汇报形式向党组织汇报。

在思想汇报的最后部分,可写上自己对党组织的请求和希望,如,希望党组织加强对自己的培养和教育,指出今后的努力方向,等等。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