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留校学生管理的通知
2020-03-08 16:37   学生处


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

根据学校防控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做好留校学生管理,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留校学生管理,精准掌握学生动态

各学院要摸准留校学生底数,健全“上门排查、每天更新”“辅导员摸排、分管领导抽查”的工作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加强宿舍巡查,每天晚上10:00完成留校学生晚点名,确保留校学生均在校内。关心关注留校学生身心健康及生活学习动态,组织学生按要求完成线上教学任务,及时提供个性化帮扶。

二、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监督学生完成相关工作

做好留校学生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及学校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及政策制度的宣传教育,监督学生按照学校要求配合宿管人员完成每日健康检查及登记工作,及时了解学生健康情况,发现异常及时报告上级主管部门。

三、严格执行留校学生进出校园申请审批制度

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非重大紧急事件,原则上不允许留校学生离开校园超过一天。

留校学生离开校园不超过一天的(当天进出),由学生向辅导员报告,经辅导员同意后方可离开校园。三元里校区留校学生出校时须到出校报到点报到,领取一次性入校证。返校时用校园卡读闸机,并经安保人员验证校园卡、留校学生出入证,回收一次性入校证,并通过体温测量后方可入校。大学城校区留校学生进出校时需主动到宿舍管理员处登记。学院跟进学生外出及返校情况,对未按时返校学生进行追查并按规定进行处理。

如因重大紧急事件需要离开校园一天以上的,由学生向学院提交书面申请,说明离校原因,离校具体时间、乘坐交通工具及目的地,提供家长联系电话。学院对学生申请进行审核,确认学生不经过疫区,与家长进行联系确认,并要求学生未接到学校返校通知前不可提前返校。学院审核同意后通过协同办公系统逐级提交申报(具体流程见附图),经学校同意后,方可安排行程。学生离校前由学院对学生再次进行健康宣教,安保部门在学生离校时做好登记,三元里校区留校学生须将“出入证”交还安保工作人员。学院跟进学生抵达情况,确保学生安全。

四、 加强部门信息沟通,形成数据回环管理

加强部门间沟通联系及信息传递,建立留校学生管理工作微信群,各学院、学生处、研究生院、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指定专人入群,及时进行沟通。每天将点名数据、出入登记数据、健康检查及登记上传比对,根据比对数据采取进一步措施。辅导员审批同意一天内出入校的,需即将审批信息发布到工作群以便保卫处执行。

五、严肃留校学生进出校纪律

各学院须向所有留校学生明确学校工作要求,督促学生严格遵守相关疫情防控规定,对以弄虚作假、隐瞒等手段欺骗工作人员进出校门的学生进行严肃处理。




附件:留校学生离校(一天以上)申请流程图



                                         学生处

                                     2020年3月8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