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通知
2020-02-10 16:15   广州中医药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各二级单位、党政管理部门:
   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形势,随着假期结束、学生返校,学 校作为疫情防控重要阵地将面临更大挑战,结合教育部、广 东省和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将几项重要工作通知如 下:

  一、严格落实广东省各级各类学校 2月底前不开学的要求,实行推迟开学不停学

  学校校历原定开学上课时间220日,经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推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在恢复正常课堂教学之前,做好网络授课的教学预案。具体教学安排详见学校教务处 29日发布的《广州中医药大学防控新型肺炎期间教学组织总体方案》。

  二、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

  27日,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严格管控学校校门,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请各二级单位、党政管理部门再次告知本单位每一位学生。

  三、抵穗人员必须当天报告。

  返穗教职员工抵穗当天及时通过穗康微信小程序申报或向所在单位及居(村)委报告;对隐瞒重点疫区旅居史和健康状况造成疫情传播的抵穗人员,将依法追究责任。

  四、现仍滞留重点疫区的师生员工,在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解除前不得返校。

  公职人员(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工作人员)提前返穗的,由同级纪检监察机关追责。27日起,广东省际交通入口和省际公路出入口对湖北来粤人员予以劝返;劝返无效,无发热者,送交通入口所在市当地指定的集中隔离场所隔离 14天;发热患者,送当地指定医疗隔离治疗。请各学院、各单位确认本单位目前在湖北师生名单,务必告知上述相关措施。

  五、严防死守,紧盯到人、稳住人心。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是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 10责,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采取人盯人措施,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学生所在地区、健康状况等信息。主动联系每一位学生,随时沟通情况。要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坚定广大学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在防控疫情工作中走在前、干在先、做表率。

广州中医药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 2 10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