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9] 三院2019年硕士复试方案
2019-04-01 15:05 李经华  第三临床医学院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根据大学工作安排,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工作将于3月27日—4月4日进行,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持续推进研究生招生工作改革,遵照《广州中医药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及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精神,现将第三临床医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录取实施细则公布如下:

一、复试工作原则

以提高人才选拔质量和维护教育公平为出发点,坚持科学选拔,在对考生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根据培养类型重点考核专业能力、综合素质和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选拔质量。严格按照大学有关复试工作原则,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严肃招生纪律,严格执行工作程序,实施阳光招生;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开、结果公正、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二、成立学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机构

分别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研究生招生复试领导小组,以纪委书记为组长的复试监督巡视小组,以及分管研究生管理工作的学院领导为组长的复试工作小组,全面主持及开展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三、复试名单确定

符合教育部公布的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考生(各学科、各类型)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形成《广中医2019年硕士生复试总名单》。

四、复试资格现场审查及复试批次安排

《广中医2019年硕士复试总名单》中的所有考生务必按时到第一志愿报考院所进行复试报到,入选我院复试名单的考生须于3月30日到三元里校区办公楼215室现场报到,学院遵照学校统一要求的审查内容,对考生有效证件进行严格资格审核。3月31日上午9-10:30在三元里校区综教305室参加复试专业课笔试。

第一批次面试:入选我院复试名单的考生参加第一批次面试,时间:4月1日下午2:30-4:30,地点:三元里校区办公楼二楼215、216、217、218室。

第二批次面试:申请校内调剂的考生参加我院第二批次面试,时间初定于4月3日下午14:00-17:00,地点:三元里校区办公楼二楼215、216、217、218室。

体检由学校卫生预防科统一组织,将于3月29日、4月2日分别于三元里和大学城安排两次体检时间,考试根据体检方案进行体检。

五、复试内容与形式

一)专业课笔试:专业课笔试考试科目按招生专业目录所公布的复试科目执行,分院所按二级学科统一命题、制卷、阅卷和网上成绩录入 。

(二)专业及综合情况面试:学院按二级学科组成不少于5人的面试专家组,面试时间每生不少于20分钟,复试全程要录音录像,相关视频文字等急了应妥存一年备查。面试工作明确专家组和导师的主体地位和学术责任,提高学术评价能力。

面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科研素质、实践能力、综合素质考核及心理健康测评、外语听力级口语测试,各面试组考官严格遵照评分表中各项评分标准逐项打分,面试满分100分。

(三)第一批次面试:

1. 考生报到:4月1日(周1)下午,考生2:15在三元里215办公室报到,简要说明面试各环节、内容及要求,抓阄确定面试顺序。

2. 面试专家预备会:专家2:15在三元里校区217室报到,由陈希副院长主持进行简短预备会。

3. 专家组组织面试:我院组织四个面试专家组(如下图),面试过程由面试组组长主持,按顺序对每位考生进行单独考核(专家提问,考生现场回答。专业考站要求考生首先进行简要自我介绍。对报考科学学位的考生,问题以考核考生的科研素质为主,对报考专业学位考生,要注重临床技能考核。注意加入心理测试的问题并认真评价)。各专家分别填写考核评分表,统计确定该生平均分。

专家组

组长

组员

秘书

面试1组

(中医骨伤科)

陈 希

李钊、黄宏兴、林一峰、邵敏、罗毅文、梁祖建、魏合伟、蔡桦、张文财、王斌、张志海、柴生颋、刘海全、万雷

朱穗鹰

面试2组

(中医内科学、中医妇科学、临床检验诊断学、麻醉学、针灸推拿学、中药学、护理学共7个学科)

孙志佳

于天启、叶敦敏、关永格、涂兴明、曲崇正、张新建、彭小苑、赵可伟、郑磊

朱君君

面试3组

(深圳平乐中医骨伤科)

翟明玉

贾斌、张勇、王长德、连音

连音

复试综合成绩计算方法(总分为100分):初试总成绩满分500分,复试笔试成绩满分100分,复试面试成绩满分100分。复试合格的第一志愿考生、校内或校外调剂生的综合成绩(满分100分)均按以下公式计算,即综合成绩=初试总成绩/5×50%+复试笔试成绩×20%+复试面试成绩×30%),亦即综合成绩采取百分制,初试成绩占50%,复试笔试成绩占20%,复试面试成绩占30%。计算考生面试分数,计算系列考试总分及排名。系列考试成绩在录取中所占权重按初试成绩、笔试成绩(专业课笔试)、面试成绩(含外语听说能力测试)5:2:3执行,按比例折算。

4.面试专家组会议,拟招生导师列席,学院按学校实际下达的招生计划、类别,依据系列考试成绩,初步确定学院拟录取名单(含未能录取名单),同时在考生“学生选择导师志愿表”的基础上,由导师确定学生。

(四)第二批次面试:按上述面试程序进行

六、研究生录取

录取工作严格执行“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确保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拟录取考生必须参加复试且成绩合格,复试时专业课笔试成绩低于60分,或面试成绩低于60分均视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我院按实际下达的招生计划与招生类别(学术型、专业学位)拟定待录取名单及递补名单(两份名单均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打印名单审核无误后由院所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报送研招办。研招办汇总审查各院所的待录取名单,提出拟录取建议名单,经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认定后形成拟录取名单,统一在校园网站公示。公示无异议的考生确定为拟录取考生上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审批。审查合格后,正式确定为2019年硕士研究生并由学校按照录取名单发放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七、复试工作的领导和监督

为提高研究生选拔质量,强化复试在选拔创新人才中的作用,学院成立了2019年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和督查小组。复试录取过程全程接受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监督,畅通举报渠道,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确保招生录取工作顺利进行。

八、本实施细则解释权归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所有


第三临床医学院教学办公室 二0一九年三月二十七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