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5-2016学年慈济助学金推选工作的通知
2015-09-16 16:39  

关于做好2015-2016学年慈济助学金

推选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鼓励家境清寒,品学兼优而致力向学之学子,使能顺利完成学业,根据我校与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签订的2015学年度奖助学金协议内容,2015-2016学年我校慈济助学金的资助对象为2014级在校本科学生120名,每人3000元,共计36万元。为了做好我校2015-2016学年慈济助学金的推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比标准及要求

1、遵纪守法,举止文明,热心公益服务活动。

2、品学兼优,上学年必修课程成绩均合格。

3、在2015-2016学年的广州中医药大学家庭经济困难认定中属于 “★★”及“★★★”困难级别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4、经济困难之单亲家庭或孤儿、家庭遭受意外灾难,经济困难者优先。

5、兄弟姐妹中有两个以上(含两个)正接受非义务教育,且家庭清寒难以维持基本生活者优先。

6、能保证参加每学年4次的助学金发放活动者。

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受助者将失去受助资格:

1、违反校规、校纪、受到学校纪律处分的。

2、学习态度不端正、不努力学习、成绩明显下降的。

3、瞒报家庭经济状况、弄虚作假的。

4、家庭经济明显好转,不需要继续资助的。

5、将所得助学金用于挥霍、浪费的。

6、由于各种原因丧失学籍或转学的。

7、无故欠缴学费和住宿费的。

8、甲方或乙方认为有必要终止资助的其它情况。

二、名额分配

2015-2016学年慈济助学金的资助对象为2014级在校本科学生120名,获助名额原则上按各学院在校2014级本科学生比例进行分配:

第一临床医学院17名;第二临床医学院15名;第三临床医学院5名;基础医学院2名;中药学院28名;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11名;护理学院6名;经济与管理学院15名;医学信息工程学院7名;外国语学院5名;体育健康学院6名;深圳临床医学院3名。

三、 推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1、9月15日-10月12日:由学院组织推选并院内公示。

2、10月13日:各学院推荐名单报学生处,由学生处、统战部审核。

3、10月14日—10月16日:拟获资助学生名单校内公示。

4、11月:举行2015年度慈济助学金第一次发放仪式。

四、学院报送内容

请于10月13日前将《台湾慈济基金会奖助学金申请表》及《2015-2016学年慈济助学金学院推荐意见表》报送学生处,同时附上《广州中医药大学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复印件一份及学生上学年成绩单一份(需加盖学院教务部门公章);另将《广州中医药大学(助困类)奖(助)学金学生情况表》电子版发送到邮箱sunqian@gzucm.edu.cn,联系人:孙茜,联系电话:39358451。

2015年9月15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