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关于开展“薪火明德”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9-12-01 17:22  

各年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引导学生扎实专业学习,提升专业素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决定在我院内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一流的学风   考出最好的成绩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2月

    三、目标任务

    1.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严明学习纪律,规范学习行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能力和学习效果,实现上课迟到、早退、旷课现象明显减少,早读、晨跑、晚自习人数明显增加;考试作弊现象和课程不及格率明显降低,专业成绩明显提高。

    2.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形成以教育引导学风、管理促进学风、服务助力学风、文化熏陶学风、活动倡导学风、榜样引领学风为主要内容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形成标本兼治,齐抓共管的学风建设新局面,进一步提升我院学风建设水平。

    四、活动内容

    1.召开一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各学院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找准各班级学风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充分利用正反典型事例,组织开展以“学风建设”为主题的班会,从学生学习态度、习惯,文明行为规范,思想道德规范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一次集中教育,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

    2.开展一日一检查学风督查活动

    各年级督查工作小组每天要安排人员深入教室检查,重点检查学生迟到、带早点进教室、早退、旷课、听课等情况,深入学生宿舍检查,重点检查学生上课期间在宿舍睡懒觉、玩游戏以及夜不归宿等懒散、违纪现象,对存在问题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依据校纪校规给予处分。通过检查引导学生遵守学习纪律,规范学习行为。

    3.开展一次学生学业成绩提醒谈话

    活动期间,各年级要对全院学生学业成绩进行一次摸底,辅导员对学生有多少人次、哪些课程考试不及格等应心中有数,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帮扶、解释工作。

    4.举行一场学习交流座谈会

    各班级根据实际情况,举办一场学习座谈会,每位同学集思广益,分享学习方法、学习经验,形成共同进步的效应。

    5.开展“薪火明德”早读活动

    各班级积极开展“薪火”早读活动,班长与其余班干积极进行组织管理,做好带头示范作用。同时,各班制定适宜的奖励制度,增强同学们的积极性。

    6.开展一次考前宣誓活动

    在此期间,各班级积极开展考前诚信宣誓和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活动,帮助学生增强自信,加强对考试的重视,有助于增强学生备考的积极性和忧患意识,有助于消除考前懒散、懈怠的现象。团委和学生会组织给学院发出《诚信考试倡议书》。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加强优良学风创建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科学发展的重要措施。各年级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结合各年级实际,认真组织举办具有学院特色的学风建设活动。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年级充分利用班会、易班、网络社交媒体等平台,宣传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有意识地树立和宣传活动中形成的先进经验和涌现的先进典型,营造“人人参与创建优良学风”的良好氛围,推动学风建设的深入开展。

 

 

第三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12月1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