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三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参观中山纪念堂
2019-11-04 17:07 第三临床医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第三临床医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2019年11月3日,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入党发展对象,前往广州中山纪念堂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这是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中山纪念堂空气清新、花艳草绿,不少附近的居民在此散步参观。在此安宁静谧的地方,我们既能品闻花草的清香、倾听悦耳的鸟鸣,又能观赏美丽的风景。纪念堂的建筑吸收了我国传统建筑的优秀元素,整体呈现恢宏壮美、金碧辉煌的特色,屋头檐角的细部装饰处,均体现这一特质,而纪念堂的“云鹤华表”,高插云天,雄伟俊挺,它的八角形底座超过一个人的高度,显得气派非凡。主体建筑物的中央,高悬着一块蓝底红边的漆金大匾,上面有孙中山先生手书的“天下为公”4个大字,雄浑有力。在孙中山先生的雕像旁,成员们庄重地为彼此戴上团徽,与党旗合影。

进入纪念堂,堂内有关于孙中山先生生平和革命事迹的介绍,以及关于堂馆建筑的各种介绍。丰富的图文资料以及讲解员专业而深情的讲解,使同学们每到一处,都被深深吸引,仔细地看,认真地听,深深地感慨于革命之艰苦卓绝,革命先行者之舍己为公与奋斗不息。

中山纪念堂同时也设置了《孙中山廉政思想及实践》、《以伟大之建筑作永久之纪念》等展览,对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官为民仆”廉政思想和救国救民的爱国精神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廉政文化建设具有积极作用。我支部同学在参观的过程中,也潜移默化的形成了“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政风尚。

孙中山先生是中国国民党创始人,首举彻底反封建的旗帜 ,中国近代杰出的爱国主义者和民族英雄,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1892年香港西医书院毕业后,在澳门、广州行医。1905年成立中国同盟会。1911年辛亥革命后被推举为中华民国临时总统。

这位时代伟人的事迹深深地烙印在同学们的心里,他“天下为公”的博大胸怀和崇高的爱国情感真值得我们后辈们学习啊!一代代革命前辈的奋斗精神,一个个鲜活的革命事例,都给同学们极大的鼓舞,让同学们积极去面对生活和学习上碰到的困难,学习老一辈革命人坚强的意志,不轻易放弃,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第三临床医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201911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支部入党发展对象在聚精会神地参观

我支部入党发展对象在聚精会神地参观

“天下为公”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