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 传承革命精神,做有志有为青年——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20 17:45 黄键  第三临床医学学工办

2019年10月19日下午,为学习革命精神,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去到辛亥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和学习。

广州是辛亥革命的策源地和主要战场,是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开展革命活动的地方。纪念馆收藏大批有较高价值的文物,内容包括1895年至1917年间,与辛亥革命有关的重要人物和事件的实物与史料等;种类包括衣物、日常用品、枪械、旗帜等。还有李湛的同盟会证书、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之一的杜凤书烈士的照片、民国元年革命军功牌、民国元年华侨炸弹队纪念章以及致公堂文献等珍贵文物一批。

通过这次参观和学习,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辛亥革命的发展历程,回顾那一段血雨腥风的历史。那时,各国侵略割据我国,统治阶级成了侵略者控制中国的工具,百姓成了任人宰割的鱼肉。为了寻找出路,无数先辈英烈在这场为国家和民族未来的革命中前赴后继,却在刽子手的刀下死去。但是,先辈们的牺牲没有白费,中国共产党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旧中国找到了一条出路。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牢记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参与祖国的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深有感悟:

我们现在的革命尚未成功,我们在向着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的路上不断前进,那既然革命还没有成功,我们又为什么愿意让自己浑浑噩噩地过着大学生活,为何不让自己更拼命更努力地奋斗一把呢。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成为团员的榜样,更加努力地让自己不断变得更优秀成为更好的青年。在纪念馆中所看到的点点滴滴,都是警醒着我们,提醒着我们要牢记历史,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加努力学习,发愤图强,砥砺前进!

——谭心雨

在如今看似和平的年代,实则暗流汹涌,要是我们不懂得自强,不懂得团结,不去强军强国,悲剧定会重演。一代人有一代的使命,我们这一代人要为新的中国梦,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向前,

为基层健康做足准备。强军强国建设美好家园的征程上时刻有我们的步伐。

——王佳鑫

 

一位又一位志士英勇起义,救民于水生火热之中,兴国于衰亡腐败之际。这是用鲜血铸就的革命,无数英勇之士,为国捐躯而无怨无悔。“今事虽不成,此心甚慰,但我可杀,而继我而起者不可尽杀——陆皓东。”后起者怎可杀尽,中华儿女何谓屈服,我等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不负先辈之望。

——郑细燕

正是因为有一批批为国家而奋斗的有志青年,所以我们才有抵抗入侵的决心,才有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成就,才有改革开放的伟大设想,才有100年后富强的中国。我们感谢前人的付出,但正如展厅最后白墙黑字那一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守住初心,也要牢记使命,接过社会主义建设的接力棒,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官嘉萌

在展馆的最后,贴着孙中山先生的题词“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这也提醒了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那四伏的岁月里,多少人为了革命事业而献出了生命,我们要时刻铭记和感谢先辈为如今国家宁静付出的努力!

——谢家杰

在当今和平年代,不稳定的力量依然存在,影响着世界的稳定。我们要居安思危,认真学习先辈革命精神,大力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不要忘记走过的路,不要忘记初心,牢记并勇敢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不懈努力奋斗,做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黄键

 

通讯员:黄键

第三临床医学学工办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