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敬畏生命 敬畏职责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24 17:37 郑细燕  第三临床医学院第二党支部

 

根据《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 2019年10月23日, 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创新支部活动形式,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中国机长》。此次观影活动是我院机关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子,为学生党员所做的一件实事、好事,帮助学生党员们实现观看爱国主义电影的愿望。

《中国机长》是以川航事件为原型改编, 2018年5月14日,刘传健驾驶3U8633航班从重庆飞往拉萨,飞机飞行40分钟后,驾驶室玻璃突然破裂,不一会儿川航3U8633失联了, “四川8633,成都在叫你”,所有人都在盼望着它的回复,等来的确是死亡一般的平静。

风挡玻璃三度爆裂,副驾驶半身被吸出机舱,满屏都是故障显示,自动驾驶已没有可能,必须依靠手动来完成。舱外零下40多度低温,第二机长辅助飞行,副驾驶发出“7700”,乘务员专业镇定,全力维持客舱秩序.生命破降,危急关头,机组乘务人员各司其职,团结协作, 最终成功将119名乘客安全送回地面。

天有不测风云,但是中国民航没有因此而退缩,他们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牢记使命,在生死危难时刻勇于担当,最终战胜了人类的极限,战胜了死亡的挑战,成功将飞机上的人员从死亡线上拉回来,这是中国民航不断加强机组乘务人员专业训练创造出的奇迹。

电影中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句话“从飞行员到乘务员,我们每个人都经历了日复一日的训练,就是为了能保证大家的安全,这也是我们这些人为什么在这架飞机上的意义。”最终的胜利就是对专业,对责任最好的诠释。

观影结束后,大家迫不及待地表达观影感受:

郑细燕: 中国民航为人民负责,为生命负责,获得人民的信任和爱戴,是我们的榜样,机长刘长健说“民航界不需要英雄,需要的是安全。”对于医学界来说也是如此,医学界不需要英雄,需要的是安全,没有什么比生命,比安全更重要的事了,医学上一刻都马虎不得。

谢家杰:该电影是对中国航空工业流程的科普,更突出了中国体系下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联动体系,展现了祖国70年后的繁荣富强。全片散发着积极的阳光气息,片尾《远飞的大雁》《我爱祖国的蓝天》响起时,让人觉得一切是那么可敬可爱。这是一部真正充满温暖关注的时代献礼片!可以说3U8633创造了一次奇迹!《中国机长》缔造了一场奇观!

谭心雨:刘长健机长所说的“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这三个敬畏不仅符合于机组人员,同样的对我们这些未来的医疗工作者也是一样的适合的,身为医务人员,我们更应该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在生命面前人人平等

王佳鑫: 机组乘务人员的超高专业素养,实卓令我佩服,同时的也令我感动,我们要学习这精神和职业素养,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责任。每一个岗位要做好都不容易,平凡的岗位做好了就是英雄,世界需要这样千千万万的不知名英雄的坚守与默默付出,奋斗正当时,未来当可期。

黄键: 这场电影体现了中国人的力量!中国人的高标准的职业素质!从当初“飞机不够,飞两回”,高素质人才缺乏到现在国产C919受国际专业人士称赞,飞机满天飞,高素质人才大批涌现,我们知道,这一路走来太不容易了。我们要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更要努力,不松懈。学好并掌握好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专业素质,为“健康中国战略”出一份力,为实现强国、强军梦而不懈奋斗!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明白生命的可贵,更加敬畏职责,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当下,勤学报国,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讯者:郑细燕

审稿人:赵丽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