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先进,当先进”采访活动
2019-10-20 17:30 第三临床医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第三临床医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第三临床医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根据广东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开展“四个教育”,近期陆续通过多种学习形式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

2019年10月19日早晨,第三临床医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采访小组集体佩戴党章,来到广中医三院龙溪总院开展访谈活动。门急诊党支部党支书胡媛同志受邀参与此次访谈。本次采访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当中先进典型教育的内容。党支部通过学习先进样板党支部的优秀成果,更好地开展党支部建设和组织党支部活动。

胡媛同志是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门急诊党支部书记,该支部是广东省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她热情地带领采访小组在新设立的党员活动室落座,就采访小组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回答。对于采访小组提出的,如何在全省300余个党支部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她提出主要依靠党支部坚持的四项特色工作。第一,规范工作以标准化,明确工作的一系列流程,做好各项工作的记录并归档保存,包括强调党员义务与责任,不断努力提高党员思想建设。第二,做好政治思想建设,以“三会一课”为基础,不断丰富活动内容,使得全体成员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以党为核心提高团队凝聚力。第三,做好文化建设,与职业特点相结合,在业务岗位上,作急救先锋,为患者保驾护航在党的建设中,作示范先锋,争做优秀党员、立标杆。第四,品牌建设,分四个维度打造自己的品牌特色,提高知名度,分别是急救保障、急救竞赛、急救科普和走进校园系列,发挥业务特长而又贴近民生。

访谈渐进尾声,胡媛同志殷切地对我们学生党支部提出希望,她建议我们应多向其他先进支部学习,取长补短;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大学生的青春朝气,借助新媒体的力量,在班级同学中起到榜样带头作用,时时警醒自己:寻差距,攒经验,提自身;应时刻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在学生时代树立坚定信念,为以后的临床提前打好基础,做好规划。

第三临床医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2019年10月19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