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守传承初心,担育人使命---薪火明德大讲堂“传承中医魂,走好基层路”系列讲座
2019-10-17 17:25 第三临床医学学工办  第三临床医学学工办

为结合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的特点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引导他们担起时代大任,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三院开展“薪火明德”大讲坛之“传承中医魂,走好基层路”、“中医成长之路”系列讲座,邀请从基层走出来的优秀典范用亲身经历给同学们讲基层医生的职业发展之路和扎根基层的经验收获。

10月16日上午,三院邀请了沈氏女科学术流派第二十代传人贾自允老师给第三临床医学院学子们专题讲座。贾老从医五十余年,是一名从基层成长起来的医生,先后任基层医院的业务院长、院长,最后又走上了西学中的道路,师承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生导师沈绍功教授,成为沈氏女科传承流派的弟子。

贾老面对年轻的学子们,动情的会议回忆起了刚参加工作时的场景:在毛主席“六二六指示”下,投身于卫生工作的大潮中,在基层乡镇医院进行卫生工作,在基层时不仅学到了各个医学学科的技术,也为以后的医学道路增加阅历和经验。在基层实践中,西医出身的贾老师感受到中医的疗效,又孜孜以求走上了西学中的道路,目前患者遍布大江南北,深受患者的推崇和喜爱。贾老师用自己的从医经历,既向同学们生动地展示了一条从基层走出来的院长之路,也让大家看到了一个从全科医生到一专多能的典型事例。

讲座上,贾老向大家介绍了沈氏女科的诊治精要,向大家介绍了该流派的“大医崇德,疗效至上”的理念,她回顾起一个个临床案例,鼓励年轻的学子们:“因为患者的生命都在我们手里,所以我们要拿出120%的努力,总会创造奇迹的”。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贾老高尚的医德、对医学事业的执著追求,对中医的挚爱感染了现场进两百名年轻的中医学子,深深触动了这些未来将走向基层医疗岗位的学生们。同学们说不仅收获了贾医生的基层故事,也收获了中医知识。感慨贾老今年已经是七十多的高龄,但无论是容貌还是精神都在年轻的状态,果真如其所说:“为医可以活得忘记自己的年龄”。其几十年坚持的修德精技的从医经历,令同学们纷纷励志要为发展基层医学事业,为振兴中医学,为建设健康中国不懈努力。

第三临床医学学工办 供稿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