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 ——三院师生到秦皇山革命根据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9-07-14 17:2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7月13日上午第三临床医学院师生来到清远市清新区山心村秦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清远的山路九曲十八弯,下雨使得路途更加艰难,部分同学也因此产生了不良反应,但是一到目的地看到庄严肃穆的纪念馆,感受到浓浓的革命气息,一下子恢复了精神。当地村委李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开展了“观看一场纪录片、学习一次党章、重温一遍入党誓词、诵读一封红色家书、参观一次革命烈士纪念碑”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观看纪录片,同学们详细了解秦皇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深深地感受到革命时期的艰难,被革命先烈不畏艰难、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接着,党员同志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坚定有力地宣誓声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随后,李老师带领师生一起朗诵红色家书。这封红色家书是毛泽建同志写的,一句“我将毕命,不足为奇”体现了她视死如归的英雄气节,一字一句都深深地打动着同学们的心,脑海中浮现出革命先烈面对困难时英勇杀敌的画面。队员们认真参观纪念馆,通过文字、照片、展馆内实物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湘边纵队为国,为民而战的英勇气概。

接着,同学们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深深地三鞠躬,并围绕纪念碑缓行一周以示哀思。最后来到秦皇山革命根据地司令部旧址参观学习,聆听李老师讲述发生在这里的革命故事,一件件物品都成了一个个鲜活的灵魂,展现了当年的战斗历程。近三个小时的参观很快就结束了,同学们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走出司令部旧址,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革命烈士用壮丽、光荣短暂的一生,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每一个人都不能忘记先烈的英勇奉献,应该向先辈们学习,学习他们至死不渝、顽强不息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学习了浑厚的党史,感受到了先烈们艰苦奋斗、永不屈服、勇于牺牲的革命斗争精神。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言,表示要把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红色精神融入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去,勇挑重担,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

 

 

 

 

通讯员:付  郑细燕

                        审稿人:赵 丽       

                            2019年7月14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