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健康扶贫青春行 --第三临床医学院赴肇庆怀集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9-07-10 17:5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切实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我院精诚志愿者协会健康服务队于7月6日7月8日赴肇庆市怀集县冷坑镇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三下乡”队伍于7月6日中午抵达目的地后就紧锣密鼓地开始筹备在文化广场的健康咨询服务活动。文化广场人来人往,很快就有不少的村民前来咨询,队员们仔细地为村民们量血压,耐心地为村民解答关于健康方面的问题,认真地向村民们介绍中医中药基本知识和治疗优势,尽炎热的天气让队员们大汗淋漓,但他们却不辞辛劳,尽心尽力地为村民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7号上午,队员们来到冷坑镇敬老院。这里的老爷爷和老奶奶满面笑容,非常热情地欢迎队员们的到来。队员们与老人们一起聊家常,耐心的解答老人们的问题。服务期间,正好赶上冷坑镇的圩日,前来咨询的村民们络绎不绝,队员们进行了中医知识的宣讲,为村民们量血压、解答问题,尽其所能解决居民们的疑惑,活动期间虽然遇上了暴雨,但丝毫没有阻止同学们的服务热情,村民们对于同学们的服务赞不绝口。

通过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对当地居民的健康状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大学生肩上的责任和使命,纷纷表示要关注基层、接触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不负韶华,努力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

 

 

 

 

第三临床医学院 供稿

2019年7月10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