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回忆五四百年光影 追我华夏时代新梦---三院2018级主题团日活动
2019-05-13 17:38  

为弘扬五四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团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院2018级于5月8日上午在教学楼A214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年级辅导员赵丽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团歌中拉开帷幕。全体团员观看了《焦点访谈》“传承五四精神,唱响青春之歌”的视频,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发生经过,让团员们置身于一百年前,切身体会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意义。接着,活动进入“回望百年五四的激情岁月”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言,讲述了她们所了解的五四运动。随后,郑细燕,王佳鑫同学进行了激情澎湃的诗歌朗诵——《翻开五月的日历》,让在场团员感受到五四运动时期青年的热血沸腾,激起团员们对未来充满无限希望。游戏环节“五四人物猜猜猜”,让同学们积极参与、收获快乐的同时也加深了对五四青年的印象,学习了为理想信念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们的伟大事迹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接着,同学们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以流畅的格调演绎着青春的激昂,课室萦绕着梦想的声音。

活动最后,全体团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聆听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期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衷心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总书记的讲话让同学们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纷纷表示要为实现中国梦不负韶华,砥砺奋斗。活动最后,赵丽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听党话、跟党走,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主题团日活动在豪迈的校歌中徐徐落下帷幕。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团员深刻认识到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进一步认识到肩负的历史使命,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l

  

   



通讯员:官嘉萌

二〇一九年五月九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