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传承骨伤技术 弘扬中医文化——三院骨协开展岐黄伤科文化节系列活动
2019-04-25 17:36 彭敏玲 

为了弘扬岐黄伤科文化,提高学生对伤科文化的了解与认知,同时增强学生对健康的关注、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极力解决同学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诸多健康问题,普及一些简单实用的中医理疗手法和中医日常养生保健知识,使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拥有更良好的自身素质和心理健康状态,同时彰显中医骨伤学深厚文化底蕴,体现传统中医魅力,骨伤科学研究协会开展了岐黄伤科文化节的特色活动,每年都在进行着,今年也不例外。今年骨协的岐黄伤科文化节在3月25号开展,在4月13号圆满结束,活动持续20天。

岐黄伤科文化节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人体解剖创意绘画大赛骨伤科学研究协会秉承着科学“协作和创新”的精神提供给大家一个分享和交流学习的平台。该活动于3月25号开始接受报名,并于4月6日前完成作品收集,作品收集完毕后,先后移交到广州美术学院的老师和广州中医药大学人解教研室陈光佩老师进行评分,选出入围的前八名作品。入围的作品经过大众在4月11日的网络投票和4月12日的现场投票,评出一二三等奖。其中第一临床医学院的何震宇同学的《美人在骨不在皮》获得一等奖,黄佳兴的《花未眠》和吴雅迪的《心花》获得二等奖,梁蓝心的《新生》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陈睿雯同学的作品获得三等奖。活动一经推出,即得到了广大学生的踊跃报名,同时在二轮的投票现场反响强烈。骨伤科学研究学会举办本次大赛,既具科学性又具艺术性,是传承也是创新。

岐黄伤科文化节活动的第二部分是摆摊活动。为了更好地挑起同学们对骨伤科的浓浓兴趣以及正确引导同学们如何走进骨伤,学好骨伤4月13日,骨伤科学研究协会全体理事齐聚一饭门前开展摆摊活动,通过玩小游戏得奖品形式带同学们走进骨科影像学,初步了解简单的诊断及鉴别诊断,为日后临床操作提早打好基础,同时亦能激发同学们的兴趣,为同学们入门骨伤科提供一个很好的切入点。现场通过图文展板展示协会的特色培训风貌,通过协会的特色药酒等药品的介绍,加强同学们对伤科用药的认识,营造“骨伤文化”氛围,激励和鼓舞同学对骨伤文化的热情,加强学生对骨伤知识的了解与认识。

协会以“传承骨伤技术,弘扬中医文化”为宗旨,骨协2008年创会至今,以丰富我校学生骨伤科学的理论与实践知识,继承发扬我校优良的伤科文化传统,开拓进取、培育新人为重要任务,以邀请具有丰富理论和临床经验的专家、学者、老师对我校骨伤科学爱好者进行理论和技能的培养,并通过实践和各种活动来提高骨伤科学爱好者对骨伤科知识的理解为基本工作。我们有理由相信骨协不断地进步,慢慢地走向成熟。

 

 

 

 

 

 

 

 

 

通讯员:彭敏玲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四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