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缅怀先烈祭忠魂 牢记使命勇担当---三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4-12 21:29 郑细燕  第三临床医学院第二党支部

2019年4月9日,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奠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就是为了纪念1927年12月11日在广州起义中牺牲的5700名烈士而建立的。广州起义使无数中国革命人士受到鼓舞,起义留下来的领导人和革命军队都成为中国抗战的重要力量,这次起义对新中国的革命事业来说具有里程碑般重要的意义。怀着对革命先烈无限的敬仰与缅怀之情,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走进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墓前献上花束,为对抗敌人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默哀,深深地三鞠躬,祭奠长眠在那里的先烈英灵。战争时期,先烈们奋不顾身;和平年代,更加义不容辞!同学们面对着先烈之墓,庄严地宣誓:革命先烈,浩气长存。继承遗志,自强不息。扬荣拒耻,成贤成才。奋发有为,勤学报国。人民为先,祖国至上。振兴中华,再造辉煌。洪亮的声音久久回荡在烈士陵墓的上空。祭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内心的感受:

谢家杰:我对革命烈士的爱国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我要积极地、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科学技术,为我国的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键: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们为党和祖国前赴后继、无私奉献的精神。要好好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成贤成才,勤学报国,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谭心雨: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使命,不断前行,让自己的祖国越来越富强!

郑细燕:昔日黑云压城,炮火纷飞;今日风和日丽,国泰民安。先辈对党的满腔热血,泼洒在我处的这片土地上,这里有对党的坚定信仰,对党的无私奉献。我坚信我们新一代必将不忘使命,为党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

官嘉萌:想到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感到热血沸腾,以我今日之处境,不用在国家危难之际英勇就义,但是国家也正在面临着无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争里,仍然需要我们青年一代为此奋斗终生!

王佳鑫:学习先烈们英勇就义、大义凛然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为民。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革命先烈不畏困难,为国捐躯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将珍惜当下,勤学报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讯员:郑细燕

                                审稿人:赵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