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第三临床医学院韩清民书记为2018级学生上思政第一课
2019-03-14 17:23 赵丽  第三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3月13日下午在大学城教学楼B214,我院党委韩清民书记为2018级同学们上了一堂题为“做新时代的追梦人”的精彩思政课。

伴随着清脆的上课铃声,韩书记走上讲台,亲切的向同学们问好。韩书记以“2019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的视频开场,带领同学们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的内容,“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并且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连续6年来新年贺词的主要内容,一句句贺词,一声声朗读,让同学们满怀激情,振奋人心。

接着,韩书记详细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提出的历史背景,并从“中华民族复兴历史进程”、“科学社会主义的发展进程”和“人类历史进程”三个方面对新时代进行了解读。韩书记带领同学们再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珠海横琴新区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介绍了我国现在基层医疗卫生现状,要求同学们一定要牢记新时代青年中医的使命,发挥中医“治未病”优势,“简便验廉 ”特色优势,发挥在疑难杂病方面的治疗优势,为百姓提供方便、基本、经济、有效、连续的综合性医疗卫生服务,对生命、健康与疾病进行全方位责任式管理,成为百姓健康的“守门人” 。并给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要修身,二要博学,三要回归经典,四要超越创新。最后韩书记希望广大同学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要勇担时代使命,修炼身心,展翅高飞,追逐梦想,为实现中医梦、中国梦贡献力量。

思政第一课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为基层人们群众带去健康,一定要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第三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赵丽供稿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