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三临床医学院叶敦敏教授与你分享“行医之旅的苦与乐”
2018-11-22 17:32 三院学工办赵丽  第三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11月19日晚大学城综合楼104人头攒动,座无虚席,这是第三附属医院妇二科主任叶敦敏教授带来的“与你分享行医之旅的苦与乐”讲座现场。参加讲座的还有我院学工办赵丽老师。来自我院近200多名同学聆听了叶教授的精彩讲座。

   黝黑的面庞,迷人的笑容,叶教授一开讲,就引起全场雷鸣般的掌声。首先,叶教授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联系自身求学、从医经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鲜明生动的事例告诉同学们“先学医之苦而苦,后学医之乐而乐;先行医之苦而苦,后行医之乐而乐”,“有心去学习是基础,用心去学习是条件,充满信心去学习是关键,坚持不懈去学习是保证”。针对大学生学习中存在的某些误区,叶教授告诫同学们:学习不再是讲究考多少分,而是你掌握或理解多少知识;学习不再是单纯的学会教科书的内容,与医学有关的知识也必须学习;学习要早点进入社会和临床;社团活动和志愿者活动都是很好的提升医学理解的辅助手段。叶教授告诉同学们作为一名医生,一定要学会生活,要有梦想,并为梦想而努力奋斗,要做别人还没有做的事情。叶教授用丰富的行医经验告诉同学们,中医是取得成绩的保证,西医是配料,作为医生一定要“知己知彼”。最后,叶教授告诫同学们选择中医没有错,错的是你不信中医,错的是不用中医。并引用唐代医学王冰《黄帝内经素问注序》中的一句话“且将升岱岳,非迳奚为?裕诣扶桑,无舟莫适”与同学们共勉。之后的观众提问环节更是将现场的氛围带到了高潮,叶敦敏教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到的如何在生活中更好地平衡学习和休息、全科医生和专科医生有哪些区别等一系列问题,还赠送给同学们自己的畅销书籍。《怀得上,生的下》。

    讲座在同学们意犹未尽中落下了帷幕。整场讲座历时近三个小时,使同学们坚定了学习中医的信心,解决了学医中的困惑和疑虑,为走好中医路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三院学工办赵丽 供稿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