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三临床医学院举办三院针康友谊辩论赛
2018-10-20 19:19 吕能瀚  第三临床医学院

10月17日晚上七点,第三临床医学院学术部在大学城教学校A402举办了三院针康友谊辩论赛。出席本次辩论赛的嘉宾有校辩论队队长翟思栋,体院辩论队队长宗中,针康辩论队队长雷卓妮,三院辩论队队长吴抒艺以及我院团学干部。其中四位辩论队队长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此次辩论赛的辩题是“社交网络使人更亲近还是更疏离”。正方是第三临床医学院,反方是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此次友谊赛共分为立论、质询、驳论、对辩、盘问、盘问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八个部分。晚上七点,比赛正式开始。先是正方一辩立论,由反方二辩进行质询,之后由反方一辩立论,由正方二辩进行质询。正方以社交网络的便捷性,情感表达的可行性以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相关例子立论,而反方则以面对面接触的对情感亲近的不可提待性,沉迷网络的危害以及信息泄露的危险立论,在双方各自进行驳论后,进入了最为精彩的双方对辩。其间,反方从亲近的定义切入,试图推翻正方立论,随后更是打出了虚假信息成本低而又能使人不信任等尖锐的观点。正方则立足客观社会回应,强调了社交网络对现代人情感亲近作用,并伺机对反方观点漏洞进行攻击,现场“火药味”十足。

双方对辩过后,是评委提问环节,双方辩手在经过短暂的讨论后都一一进行了回答。最后,由体院辩论队队长宗中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他指出,正方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个优势点上着力不足以及社交网络在面对面时同样适用性的论证应该注意,而反方从亲近的定义切入,试图推翻正方立论这个点的不可行和例子的选取问题,同时肯定了辩手们的发挥。

经过激烈的辩论,评委综合评分,获得最佳风采奖的分别是正方二辩张微同学和反方四辩吴鸿衍同学;获得最佳口才奖的分别是正方三辩李广聪同学、反方三辩薛嘉诚同学。最后由团委副秘书长吴锦权作结束致语。

 本次辩论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锻炼口才与应变能力的机会,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学习的热情,增强了良好的团队精神,更是促进了三院与针康两个学院之间的友谊

 

通讯员:吕能瀚

O一八年十月十九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