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航夏纪真情 拾爱筑曹边 ---第三临床医学院骨伤科学研究协会之三下乡活动
2018-07-16 21:17 彭敏玲 

 航夏纪真情 拾爱筑曹边

---第三临床医学院骨伤科学研究协会之三下乡活动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三下乡”活动的号召,积极响应院团委的号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2018年7月14日第三临床医学院骨伤科学研究协会组建了“筒骨头汤队”志愿服务团队,走进农村,服务基层,在广东省中山市南区曹边村开展为期10天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本着弘扬“走进基层,服务基层”的理念,送爱心下乡、文化下乡、卫生下乡。为曹边村全体居民提供社区服务。

本次三下乡队伍“筒骨头汤队”共设置了五个分组,健康咨询组、文教组、调研组、宣传组以及后勤组。健康咨询组主要负责社区服务,结合骨协特色展开,主要包括推拿、量血压、贴耳穴、艾灸等疗法,并普及卫生保健常识。文教组主要负责加强孩子们对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理解,例如中医药文化知识,医疗保健常识以及居民们对养生保健知识的接触了解,例如教学八段锦,手指操、包扎手法等。调研组开设三个调研主题,有中医认识程度、村民受伤后的处理方式、高血压的认知程度,并为此设计好调查问卷。活动时全队分为几支小队走访各家各户,最后收集问卷,活动后撰写调研报告。宣传组主要协助其它小组,做宣传推文,制作海报,横幅,宣传我校特色中医药文化知识及日常生活中的卫生常识。后勤组负责打扫卫生、买菜做饭、作息起居,购买生活用品等。

最后队长孙冬和副队长梁小琳携调研组长黄梓莹以及宣传组周旭一同前去拜访当地已年近90的老中医吴松新。他以治病救人,求死扶伤为己任,向我们分享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获益匪浅。期间,我们也考察村情,了解学校古村落文化,参与学习规划并推广曹边村古村落改造总体设计,通过给予一定建议及收集资料图片并整理发布等方式协助曹边村成为“美丽乡村”示范点,打响曹边品牌。航夏纪真情,拾爱筑曹边。此次三下乡活动丰富了居民生活,教育引导儿童,培养素质传授知识。下乡使同学们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从而更自觉地学习好本专业知识技能,增强合作意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更好的为国家发展做贡献。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为农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热情,奉献我们的力量,为政府分忧,为农民服务,通过大力宣传,吸引更多人关注农村,服务农村,让更多人为“三农”贡献力量。

 

 

通讯员:彭敏玲

二〇一八年七月十五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