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扬帆起航___第三临床医学院2013级毕业生欢送会
2018-07-09 10:37 赵丽  第三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不忘初心,扬帆起航

  __第三临床医学院2013级毕业生欢送会

 

6月22日下午,我院2013级本科生毕业欢送会在三元里综教楼206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韩清民教授、党办主任宋盛青教授、内科教研室主任孙志佳教授、教学办主任李经华老师出席了欢送会。会议由辅导员赵丽老师主持。

欢送会播放了2013级美好的大学时光视频。温馨的视频回顾了同学们五年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记录了大家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的欢笑和泪水。现场不断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接着,毕业生代表彭颖君同学发言,她表达了对母校、同学的眷恋,回忆了大学这五年来的成长与收获。辅导员赵丽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再次叮嘱同学们要真诚做人,讲诚信,守规则,保持不断学习的能力,并希望同学们一如既往的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

最后,韩清民书记作最后讲话。他首先祝贺2013级同学顺利毕业,开启新的人生旅程,接着发表了题为“人生哲理——牛顿经典力学和移动互联网张力”的讲话。他先抛出了一个问题“大学五年影响最大的是什么”,然后用牛顿的经典力学原理——惯性定律、加速度、作用力与反作用力条理分明、生动形象地谈人生哲理,希望同学们做到:第一,生命力。要不断从外界吸收物质能量保持向上的生命力。第二,动力和定力。人生的动力和定力来自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党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时期就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作为青年学生也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不断走向成功。第三,活力。活力来自可能性、不确定性,对自然界,对生活充满好奇,对工作充满热情。同学们要保持活力,不断探索。第四,判断力。人生要不断总结、判断、反思和追问。中国共产党一直在追问,“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医学生,也要不断追问学医的目的是什么,“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是医学生的初心和使命,同样也是为人民谋幸福。第五,有张力。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社会网络,网络里充斥着群体意识,同学们要保持合适的张力,才能保持住定力。最后,韩书记说大学五年来,收获最大的是同学们自己,能够独立自由的成长,希望同学们活在当下,向死而生,创造出更精彩的人生。韩书记的讲话赢得了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另外,2013级同学们还自发成立了同学会,学院和毕业生互赠礼物以示纪念。欢送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了。2013级的同学们将不忘初心,扬帆起航。

 

 

 

                           第三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赵丽供稿

          2018年6月23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