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委组织部邓国安部长参加我院2016级
2018-06-08 16:58   第三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党委组织部邓国安部长参加我院2016级

“五个一”活动

                                             追忆似水流年,展望大学生活---“五个一”之主题班会

2018年6月8日,台风带来狂风暴雨,水漫羊城,但在大学城校区教学楼B214,却依旧活力无限,欢声笑语,这里是第三临床医学院2016级开展的主题班会活动——“追忆似水流年,展望大学生活”。

   肆虐的台风,倾盆的大雨,都没有阻止邓国安部长参加“五个一”活动的步伐,邓部长心系学生,冒着大雨,提前十分钟来到教室,带给学生满满的温暖和深深的感动。  

   10:30分,活动正式开始。进入大学以来,有什么是让你最难忘的?是否有一本对你影响最大或者收获最多的书籍?你对未来三年的大学生活有什么目标和规划呢?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就以上三个内容进行了追忆和展望。有的宿舍录制了小视频,分“开学典礼”、“生活点滴”、“珍贵时刻”、“奔向未来”四部分来回顾了过去两年的大学生活,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期盼。有的宿舍表演了情景剧、制作了PPT回忆了大学里丰富多彩的瞬间。有的同学介绍了影响他最深的书籍---《毛泽东选集》,告诉同学们“为什么读《毛选》”、“怎么读《毛选》”,并向大家分享了《毛选》里的一些精彩节选以领略其魅力。活动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快的笑声。随着同学们的分享结束,辅导员朱穗鹰老师上台讲话,她简单总结了活动的开展情况,回顾了同学们入学以来的点点滴滴。

最后,邓国安部长讲话。这是他第三次参加2016级班级活动,他总是平易近人,态度温和,让同学们倍感亲切。邓部长对主题班会高度赞扬,他感慨时光飞逝,羡慕同学们美好的大学时光和青春年华。邓部长谈到回顾过去和总结经验的重要性,“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他谈了两点体会。第一,回顾过去,可以获得前进的动力。他以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例,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近代以来国家经历的磨难,北伐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最后成立新中国,经历了很多的艰辛和曲折。通过回顾过去,可以吸取经验。不断总结经验是党的建设和发展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第二,回顾过去,进一步学会做人。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的知青生活,让他了解基层的情况,关心农民的生活,以“精准扶贫”帮助农民脱贫,走向小康。同学们要不断总结自己过去的得与失,对标社会上的先进人物、校园里的先进同学,进一步明白做人的道理,更好地成长成才。

时间过的很快,活动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同学们意犹未尽,邓部长说在接下来的时间将继续与同学们分享交流,并且期待2016级在未来更好的成长。同学们也非常期待与邓国安部长这位"大师兄"再次交流!

 

     听课评课促成长---“五个一”之随堂听课

 

5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组织部邓国安部长早早的来到教室B412,坐在最后一排听课。此次课程是《病理学》教研室杨巧红老师讲授的《消化系统疾病》。

邓国安部长静静地坐在最后一排,认真专心地听课,他温和亲切,聚精会神,俨然一位在读大学生,一会认真地看着课件,一会低头若有所思。同学们按捺不住邓部长亲临课堂的兴奋,不时地面带微笑回头瞅瞅这位“大师兄”。杨巧红老师在课堂上详细讲解了萎缩性胃炎的特点,慢性萎缩性胃炎的镜下特点,消化性溃疡的镜下结构,并对同学们进行了提问,同学们积极回答,对知识点基本掌握。

时间总是过的特别快,四十分钟的《病理学》不知不觉结束了,在一片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邓国安部长作了最后讲话。邓部长表达了又一次与同学们见面的愉快心情,强调《病理学》是医学的基础课程,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充分理解。在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的读后感,青年时期的习近平总书记时时刻刻不忘读书,田间地头以书为伴,同学们也一定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种如饥似渴求知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此次见面在同学们依依不舍中结束了,相信同学们会牢记邓部长的教导,认真学习,认真读书,学有所成。

 

 

                                                  第三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供稿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