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大医精诚 仁心仁术---第三临床医学院举办医风医德知识竞赛
2018-05-23 18:07   第三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5月18日晚上7点,由第三临床医学院团委主办的“大医精诚---医德医风知识竞赛决赛”在综合楼101举行。基础医学院教授李先涛教授、三院学工办主任赵丽老师、兼职辅导员李雪梅老师、学生会主席林翠瑶、校自律部社务组组长及各学院的自律部部长等嘉宾出席。进入决赛的队伍有四支,分别是来自针康学院的“超Cute小仙女队”、第一临床医学院的“谢谢大家队”和“猜的都队”、第一临床医学院和第二临床医学院的混合选手“三仁汤队”。 获得本次比赛决赛的优秀奖的是“三仁汤队”、获得季军的是“超Cute小仙女队”、获得亚军的是“猜的都队”、获得冠军的是“谢谢大家队”。

比赛第一环节是医我所言,首先选取表现医患关系、医德医风的视频资料,在观看完视频后,各队代表上台发表对视频内容的看法和感悟赵丽老师对各队伍的视频题目和代表的分析进行了点评,赵老师指出选手们沉着镇定,思路清晰,表达流畅。希望同学们扎实学习医学知识,提高临床技能,在路上遇到急救病人,在没有拿到执业医师资格证之前不能贸然出手,以免引起医疗纠纷。作为医生,要牢记“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的境界,心怀精诚济世之心,仁心仁术,救死扶伤

第二环节是医案分析,选医案题目后,各队伍成员有三分钟时间进行的讨论交流,随后派代表上台分析,限时一分钟。然后由李先涛教授统一对各队伍的医案分析进行点评。李先涛教授点评了选手的答案,并提醒同学们在分析病案时要注意抓主诉,要四诊和参。在这一环节后,比分暂时领先的是“三仁汤队”。

第三环节是答题,答题环节共设有轮流必答题、一般抢答题和风险压分题。在抢答题中,谢谢大家队频频抢得答题机会、并都正确回答了问题,在风险抢答题中他们选择了简单的题目,以免丢分。最后一个环节是实践操作,本次环节共有四个考核项目,分别是包扎、推拿手法、关节活络术和拔罐,这是一个真正考验技术的环节,各位选手都表现的比较优秀。

本次大医精诚医风医德大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通过此次比赛广大同学们认识到作为一名医生培养良好医风医德的重要性,妥善处理医患关系的方法以及临床辨证的重点要点。

 

                                          第三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2018年5月23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