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
2018-05-14 18:05   第三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 记组织部邓国安部长联系三院2016级开展“五个一”活动

2018年5月11日,学校党委组织部邓国安部长一大早就来到课室楼A412参加第三临床医学院2016级的主题团日活动,开展领导联系班级的“五个一”。此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分享《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的学习心得。

活动开始播放了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大并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深地鼓舞着每一名同学,同学们表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感受。梁淑琪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人热血沸腾,青年大学生是国家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承载着民族崛起的希望,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一名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有志青年。谢炯东同学表示被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深触动,当代青年学生要弘扬五四精神,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作为一名医学生,大学正是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握时间、努力学习。更要知行合一,把理论知识应用到临床实践中,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接着,每个读书小组分享了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后的感想。同学们深深地被青年习近平身上的优秀品质所折服,他有追求、能吃苦、爱学习、办实事、敢担当,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本领,服务基层百姓。

最后,邓国安部长作总结讲话。邓部长讲了当年他被广州中医药大学录取和求学的情况,朴实简洁的语言一下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让同学们倍感亲切。邓部长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讲话中指出,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精神,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奋斗。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有追求。习近平当知青插队时期,有三个“最”让人印象深刻,年龄最小、插队地方条件最艰苦、插队时间最长。习近平之所以能在条件恶劣、生活艰苦的陕北呆了那么长时间,主要因为他插队时期就树立了要为人民做实事的坚定目标。同学们现在正处于人生的黄金时期,要及早确定目标,要有追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现在农村很多地方仍然存在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情况,同学们作为农村定向生,大部分来自农村,要主动承担起应有的责任,要牢固专业思想,坚定目标追求,发挥专业特长,解除基层人民群众的病痛。二要学会做人。做人一定要“实”。2015年,党中央开展了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其中“实”指的是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好干部的五条标准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其中也包含“务实”。所以同学们一定要诚恳老实,不能做两面人,踏踏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做事。三要勤学习。学习是人生进步的阶梯,学习能改变命运。青年时期的习近平在梁家河插队时从来没有放弃读书和思考,他装满了两个箱子的书,在田间地头休息间隙抓紧读书,干了一天活再累,晚上也要看书到深夜。他读的书很广,有政治、历史,有文学、哲学、军事,还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中国经典古籍。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讲到大学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大学读书的宝贵机会,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拓宽视野,增长本领。

听了邓部长的殷殷嘱托,同学们表示深受启发和鼓舞,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中,同学们一定会珍惜机会,倍加努力,以实际行动书写自己的青春篇章。

                          第三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2018年5月12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