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榜样引领耀青春 不忘初心医路行
2018-04-28 18:09   第三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第三临床医学院2017级举办医德医风主题班会

 

2018年4月25日星期三下午,我院2017级在教学楼B214组织开展了“榜样引领耀青春,不忘初心医路行”的主题班会,出席本次主题班会的是年级辅导员赵丽老师,兼职辅导员胡小惠师姐。

主题班会一开始播放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国仁医胡佩兰和爱心医生梁益建的颁奖视频。两位医生的先进事迹深深的感动着在座的同学们。胡佩兰医生生活节俭,舍不得在自己身上多花一分钱,经常大方地给病人垫付医药费,还拿出微薄的坐诊收入和退休金,捐建了50多个“希望书屋”。98岁高龄仍然坚守在治病救人第一线,胡佩兰老人朴实的说:做医生不能为了挣钱,想挣钱就不能做医生”。爱心医生梁益建学成回国,参与“驼背”手术3000多例,亲自主刀挽救上千个极重度脊柱畸形患者的生命,为让患者尽快得到治疗,他处处为病人节省费用外,还常常为经济困难的患者捐钱,四处化缘,甚至尝试过在茶馆募捐。两位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用他们的高尚医德书写着们奇迹般的从医之路,他们是执业敬业,医者仁心的道德礼赞。他们像一束光,用责任和担当照亮许多曾经伤心绝望的人前行之路;他像一捧清泉,用理解和宽慰滋润许多已失去生活信心的心灵;他更像一团火,用大爱点燃许多人冬眠的善意和奉献的热情。在座的每一位同学看完视频无一不为之动容,眼角泛起了感动的泪花。许多同学都积极的发表自己的感想,戴菲同学们说:“当下很多医生更加倾向于关注自身经济的发展而忘了自己的初衷。作为一名医学生要始终牢记‘勿忘初心,方得始终’”。黄荣斌同学说:“我们不单只是做一个医生,更要做一个有医德的医生。”李金生同学给大家带来学习经验的分享,他说学习是靠不断的积累和长久的坚持,把今天的事情做到最好就是对明天最好的准备。接着,全体同学齐声朗读孙思邈的《大医精诚》。

最后赵丽老师做总结发言,赵老师高度赞扬了本次班会,要求同学们一定牢记医生这个职业的特殊性和光荣感,医生是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的。作为一名医学生,一定要树立高尚的医德医风。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寄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同学们能牢记今天的这份感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扎根基层,仁心仁术的济世良医,为国家、为人民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讯员:叶莹莹

二○一八四月二十五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