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德艺双修 以生为本
2018-03-29 18:55  

           --第三临床医学院院长李坤寅教授为2016级学生上思政课

 

326日下午,第三临床医学院2016级的同学们正襟危坐,怀着无比激动喜悦的心情静静地等待着,因为这堂课同学们期待已久,是由亲切温和的李坤寅院长给同学们上的第一堂思政课。

李院长走进课室的那一刻,教室里立即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简短的问候之后,李院长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展开了本堂课的讲解。接着,抛出一个问题让同学们思考---医学生应如何加强自身建设以响应新时代的号召?李院长从“修德”和“修艺”两大方面进行了详细全面地讲授。李院长列举了医学界德艺双馨的大医的例子,如罗元恺教授的“术业精,有爱心”,张伯礼院士的“贤以弘德,术以辅仁”,郎景和院士的“关爱病人,尊重病人”,并通过自身的工作经历教育引导同学们一定要有高尚的医德。他认为作为一名医生一定要以“为病人减轻痛苦,为病人减轻负担”为己任,治病救人,求死扶伤。李院长教导同学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告诫同学们:“不会做人,难以做成事;要学会感恩、宽容、珍惜、舍得;要先做小再做大。”李院长引用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的名言“医学是门综合性的艺术”,告诉同学们“修艺”的重要性,教导同学们要及早规划大学生活,要重视知识、能力、素质的积累和培养,要重实践善思考,要重视临床与科研、现代与经典,要学会沟通、换位思考,要做到“五心”,即爱心、细心、耐心、恒心、责任心,才能成长为一名合格医生。

讲座结束后,现场爆发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获益匪浅。同学们说李院长的思政课驱散了他们心中的迷惘,很好的回答了“如何走好中医路”这个长久以来的疑惑,表示一定要谨遵李院长的教导,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德艺双修,争取做一名无愧于党和国家重托的,具备高尚医德的济世良医。

 

 

(第三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供稿)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