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慎思·笃学·远行---三院2017级举行“思·学·行”活动汇报会
2018-03-23 16:22   第三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第三临床医学院2017级于去年11月正式启动“思·学·行”活动。根据活动要求,全班分为十个小组,开展“六个一”活动。经过一个学期的开展,3月21日下午2:40分在大学城教学区A408进行了“思·学·行”学习报告总结会,辅导员赵丽老师和兼职辅导员胡小惠老师参加了本次汇报会。

首先“柴胡组”汇报,该组详细介绍了其小组的学习情况,认为通过组内学习和讨论,团队意识增强,同学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白术组”为大家介绍了本组在易班的文章分享和话题讨论情况。“格致组”、“知行组”则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重点介绍了“思·学·行”学习的六大要求以及本组的实施情况。“知十组”介绍本组的学习情况,重点汇报了组员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学习感受。“梦翼组”紧紧围绕医学专业知识,引领广大组员思考大学的目标和规划。“征程组”围绕新闻热点进行了学习讨论,并号召同学们要养成高尚的个人品德和医风医德。“贡茶组”认为要提升医学生的个人修养,多读好书。“追风组”和“斗帝组”也进行了简短汇报。各组的展示汇报风格迥异,各具精彩。

汇报结束后,赵丽老师做了工作总结并提出今后活动的注意事项。赵老师指出了各组在学习、思考过程中值得肯定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并要求各组继续围绕“思·学·行”的活动要求开展学习、思考和交流,借助易班平台,形成“共学互学”的良好氛围,从而达到“思而辩以善躬行,学而问以致新智,行而知以明时势”的目的。

最后,赵丽老师对全体同学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关心国家大事,提高理论水平,学好专业知识,肩负起保障基层人民群众健康和振兴中医学事业的重任,心装天下,做一名德艺双馨的济世良医。

 

                       第三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胡小惠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