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拥抱健康、绽放光彩
2017-05-10 21:41 许嘉英 

                                  拥抱健康、绽放光彩

                                                                                                                               ——记第三临床医学院女大学生健康讲堂之远离伤害

   2017年5月2、3日两天,在大学城教学楼A311,第三临床医学院团委书记范琳燕老师应邀分别为我院2016级和2015级女生们进行主题为“拥抱健康,绽放光彩”的女大学生健康知识讲座。

范琳燕老师是广东省特聘健康科普专家,是三附院治未病科的主任,对女性健康保健有较深的认识,对女性的健康有一系列深受好评的讲座。此次,范老师从时下社会关注的女大学生热点话题入手,如女大学生的裸条借贷;女大学生被掠夺式捐卵等事件,为大家讲授远离伤害的专题讲座。范老师主要讲授了女性的生理特点、生殖时期分期、常见的伤害类型及对策。她从女生对身体健康的忽视谈起,从专业医学角度为女生们深入剖析了女性生命健康的源泉,女性一生的成长衰老的规律和特点,以及女性健康对个人、家庭、社会的意义。以花比喻女性,通过对女性健康的重新认识,让大家意识到花不仅是娇艳也是娇嫩易逝的,部分伤害对女性造成的后果是不可逆的,无可挽回的;作为女大学生正处在刚刚绽放的阶段,珍爱自己、呵护好自己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在讲座的最后,范老师给在场的女生们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一是了解自己、关注身体,对自己身体的认识是拥抱健康的前提,关注身体的变化异常,倾听身体的身体才能及时发现健康问题的苗头;二

珍爱自己、远离伤害,年轻的女性是女性一生中最美好的季节,鲜花娇艳,也带来了无数的觊觎它的危险和伤害,要珍爱自己,警惕也主动远离伤害;三是保护自己、守护健康,不宜牺牲自己的健康为代价,更不能被自己的好奇心和利益驱使而蒙蔽了双眼。

本次讲座得到了广大女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女生们谨遵循循教导,保护好自己,让处于花季的自己拥抱健康,绽放光彩!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