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安全文明在我心
2016-12-13 19:07 张港 

 

随着社会的发展,不法分子犯罪手法的提高,现代学生普遍缺乏安全意识,越来越多的诈骗现象出现在学校和生活中,甚至出现了学生因此丧命的现象。为了提高学生们自我预防、自我保护的能力, 12月7日下午,第三临床医学院2013级在三元里新课室楼203组织召开了“安全文明在我心”主题班会活动。第三临床医学院江钢辉副书记在辅导员赵丽老师的陪同下走进了课堂,引起了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欢呼和雷鸣般的掌声。

此次班会内容丰富,全班同学积极参与进来,分成了5个小组,每个小组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分别就安全教育的不同内容如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社交安全、公共安全等进行了重点的阐释和讲解,列举了安全事故的危险性,并根据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方案以及防范措施。同学们还精心编排了小品和诗朗诵,生动风趣的表演和充满深情的演绎让在场的同学们响起热烈的掌声,同时引发同学们深深的思考.

接着,江钢辉副书记为此次班会做总结。他指出此次班会内容丰富全面,形式活泼多样,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安全重于泰山”,安全教育是大学生的第一课,从同学们第一天踏入大学校门就强调安全。同学们的生活空间大大扩展,交流领域也不断拓宽,在这种情况下,要始终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牢牢绷紧安全意识这根弦,遇到紧急情况要多与身边的同学商量,要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联系家长,情况危急时要报警,避免自身利益受到伤害。在讲话最后,江书记祝福同学们平安健康,学业进步。

此次主题班会不仅使同学们对安全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