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三临床医学院举办2016级新生培训讲座
2016-12-07 21:38 姚维新 

 

12月2日下午,第三临床医学院在大学城教学楼A210,为2016级新生举办有关学生奖助贷、学籍管理以及教学计划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学工办辅导员罗晓韵老师、教学办李经华主任主讲。

下午两点半,讲座正式开始。首先由罗老师主讲。她分别从四个方面展开讲述:新生贫困生基本情况、各类奖助学金设置情况、各项奖助学金的评选程序以及如何合理规划使用奖助金。罗老师强调,学院制定奖贷助学管理制度,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对于每一项奖助学金,学院均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评选文件通知,进行严格评审。目前,我院符合条件的贫困生100%获得助学金。罗老师鼓励同学要刻苦学习,积极表现,努力争取各项奖学金。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勤工岗位,既能锻炼自己,同时为家庭减轻一定的经济负担。最后罗老师提醒每一位同学,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感恩国家、社会、学校、老师对我们做的一切,感恩给予帮助过我们的人。懂得感恩,才能懂得生活。

接下来李老师就中医学专业教学计划和职业规划两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读。一开始,李老师亲切地邀请同学们发表入读大学以来在生活、学习、心理上的变化,在肯定了大家的热烈发言以后,点拨大学气氛是外松内紧,看似轻松,其实不然,在貌似自由的时间里压缩着许多自学任务。接着就中医学专业系列课程、大学教学管理模式、自主学习等进行探讨,强调大学生亟需学会自主学习的能力,要有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并要有科学的学习方法。中医基础课程要理解加背诵,好比打仗需要先掌握如何用枪,为以后学习如何射中靶心打下坚实的基础。四大经典著作是中医学宝库的核心内容,文简理奥,需反复诵读,理解透彻,才能掌握其要义,从心悟到临床应用。整个医学知识是理论指导临床,临床上升为理论,要打好基础,循序渐进,才能在中医学上有所作为。

李老师最后总结专业学习,要求大家不能只求课程及格,中医学专业要求知识面一定要广、厚!博闻强记,犹如三院院训:博极医源,精勤不倦!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有关奖助贷学以及中医学专业的课程学习要点等相关内容,对以后更好地学习、生活,与职业规划都有一定的帮助。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