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三临床医学院举办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16-12-01 20:32 学工办 

 

为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11月28日下午,第三临床医学院在大学城教学楼A405举办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广州市公安局网监分局黄志明副大队长主讲。出席本次讲座的有学校保卫处陈佳文老师、桂楠老师、林嘉盛老师,以及三院辅导员罗晓韵老师。

下午三点半,讲座正式开始。罗老师首先介绍了主讲人的基本情况以及安全教育的重要性。黄志明队长有13年从事网络安全工作经验,主办过多起网络安全违法犯罪案件,参与过北京奥运、广州亚运和G20网络安保,曾荣立过个人二等功,省优秀人民警察等称号。

黄队长主要从三方面展开讲述:网络传播的特点、主要表现以及安全上网的注意事项。黄队长结合了大量的案例和视频,如10086积分诈骗案、迷魂药案例、“我爸是李刚”等个案,通过列举种种真实案例,并放映各种诈骗手段的图片,分析大学生易受骗的主客观原因,根据受骗类型的不同,给同学们提出了不同的建议,让同学们对诈骗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提醒同学们注意防范那些不宜察觉的骗术,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维护自身财产安全。黄队长提醒同学们要提高意识,不能随意听信谣言,更不能随意传谣不实消息,严重者会影响社会秩序并带来严重后果。黄队长同时还提醒同学们,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冒充公安机关、领导或者老师,利用学生的心理骗取钱财。他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格外小心,不要轻易上当。黄队长还给我们讲述了某高校一名学生冒用学院名义,发布虚假消息,最终受到法律的惩罚并被学校开除的案例。黄队长的讲座生动具体、深入浅出、语言幽默,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黄队长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对于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的困惑和问题,都分别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安全知识,也为大家敲响了警钟,对同学们增强安全保护意识,防范意识以及自我保护意识具有一定的作用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