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三院举办精诚讲坛之运动损伤与医学
2015-11-19 16:57 admin  第三临床医学院

11月19日晚,第三临床医学院在大学城综合楼101举办了精诚讲坛之运动损伤与医学。本次讲座由三院学术部主办,由2015级兼职班主任万雷老师主讲。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校学术部代表邓玉宜同学、三院兼职辅导员潘亚莲老师、三院团委叶梓轩、乌日莎娜以及刘甘琳等同学。本次讲座围绕“运动损伤与医学”主题展开,内容精彩万分。

晚上7点,讲座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万老师:医学博士,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骨伤科专业,专业方向为运动损伤、骨折、骨与关节疾病、骨质疏松相关疾病的防治研究。他曾在北京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进修学习运动损伤疾病的诊治。

万老师首先以林丹打球扭伤、西甲球员摔伤以及校运会中同学扭伤为例子引入主题,详细讲解了运动创伤和救治,包括擦伤、肌肉拉伤、挫伤 、脱位、扭伤、骨折。其中说到急性运动伤害PRICE的处理原则,包括冰敷、压迫、抬高、保护、休息等。讲座十分精彩,全场同学听得津津有味。接着,同学就相关问题积极提问,万老师理论结合临床耐心地给予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要多临床多实践,才能更好地学好中医。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运动损伤与医学相关知识,强化了同学们的专业意识,提高学习热情,增进师生间的交流。

通讯员:黄丽力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