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三临床医学院陈希副院长与2014级同学召开座谈会
2015-12-02 16:51 admin  第三临床医学院

12月2日下午,在大学城三院116会议,我院陈希副院长与2014级同学召开座谈会。这是领导联系班级“五个一”活动之一。座谈会由年级辅导员罗晓韵老师主持,12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院长首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陈院长强调,作为医学生,面对繁重的课程学习以及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我们应该合理安排,全面发展。接着,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围绕大学学习和生活等问题与陈院长进行了讨论。陈院长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一颗慈悲之心,要有人文关怀。陈院长以自身行为为我们做出榜样。他在每次出门诊时,因为很多是外地赶来的病人,为了让他们能够早点看上病赶回家,他总是提前一个小时到位。二是要博极医源,夯实基础。陈院长要求大家务必扎实学好医学基础知识,深入探究医学根源。他指出,牢固的医学基础是成为一名医生必不可少的因素,要求同学们必须在大学里掌握好专业知识,为日后临床打下扎实基础。三是要做好大学规划,合理安排学习和学生工作,全面提高综合素质。陈希院长指出,一个良好的计划,会显著提高我们的效率,应制定短期和长期规划,充分利用好时间,使大学生活过得充实有意义。

陈院长博学多才、平易近人,整个座谈会气氛融洽活泼。时间过得很快,还有很多同学有很多话要说。陈院长表示,日后还会与同学们多接触,深入了解大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此次领导联系班级系列活动加强了院领导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使院领导更好地倾听学生的心声,这将对于学生的成长成才起一定的帮助作用。

2014级 郭韬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