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漫谈中医
2015-12-10 16:48 admin  第三临床医学院

2015年12月10日晚6:30分,我院骨色骨香系列专家讲座在三元里办公楼二大课室如期举行,此次讲座邀请了原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骨伤医院、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林一峰教授。

林教授通过讲述他在脊柱学方面的个人独特见解——温养督脉治疗脊柱疾病,使我们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通过结合个人临床病案让我们对辩证论治这一中医特色有了更深一步的感性认识。林教授不仅擅长骨科,还涉猎内科、妇科和儿科,多个精彩病案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这也增强了我们对中医的信心。林教授说过:“高明的医生也是设计师,通过各种药的配伍能够做到缓解和消除病人的痛苦这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回馈。我们要感谢病人给予我们机会让我们成长。”

虽然临近期末,但是室内座无虚席,同学们热情高涨,期间时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两个小时内,林教授还讲了自己对经方、火神派、科研等的见解,让人对中医的角度更加多维化。在师生互动问答环节上,同学们踊跃提问,林教授逐一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在座的同学表示和林教授的交流倍感亲切。

讲座最后,林教授鼓励同学们要坚定好中医的信心,要厚积薄发、虚怀若谷、兢兢业业,做好中医事业的接班人。

(通讯员:潘舒婷、朱君君)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