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院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院学生会>>正文
学习部工作总结
2016-03-25 14:31  

本学期,我们的学习部的工作可以说是在稳步地进行着。具体说来,总结我们学习部这一学期的工作可以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在在本学期初,我们学习部在迎新月里面主要负责了四项工作:第一,负责配合其他部门在报道地当天接待新生;第二,负责新旧生的交流会;第三,负 责带领新生参观熟悉校园。第四,负责学习部的招新工作。在这段期间里面学习部的工作可以说是很明确的,活动的对象都是我们的新生,我们的学习部的同学都工 作得十分的热情,尤其是在新旧生交流会上,我充分的感受到了作为师兄师姐的我们对师弟师妹们的关心,这项活动能由学习部来承办,我觉得是在是太好了。

第二阶段是在学校举行学术论文大赛的期间,我们学习部的成员除了要忙于对活动的宣传以外,更重要的是要配合学习开展学术论文的系列讲座。而本学期我们就邀 请了我们学院的李盛清副教授来为我们开了一个名为“如何提高中医学习效率”的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普遍欢迎。可以说在这个活动中,我们让我们的新的学习部 干事第一次了解了我们学习部的工作,开始了第一次参加组织学习部的活动。

第三阶段是在我校举行校运会的期间。在这段时间里面,学院的主要工作主要落在了我院体育部的身上。而我们学习部就借着这样的机会举行了一个名为“通讯稿设 计大赛”的院内活动,来深化校运会的影响力。可以说这活动从宣传到评审再到颁奖都是进行得比较顺利的,同学们的参赛热情良好。最后收到150多份参赛作 品,最后将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20名、鼓励奖:40名 。对于活动本身而言,这次活动是成功的,但是对于在校运会当天朗读的我院的通讯稿件的数目而言,这个活动是失败的。当然这里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我们没有意识 到一些很细微的问题才会导致这样的结果。例如通讯稿的格式问题等等。这都彻底地提醒了我们部门在工作中地不足,很多的地方都需要我们去认真的去分析。

第四阶段是在我校举行完50周年校庆以后。这是我们学习部本学期的工作重点时期。但是由于科技文化艺术节因为校庆活动的缘故没有由我们二级学院来承办,使 得我们学习部的工作计划都没有能够实施。于是我们学习部的成员就主动的联系护理学院以及信息技术学院的学习部以DCN为平台开展了DCN系列活动之“粤学 粤精彩”粤语知识竞赛活动。这活动的开展期间,我们充分地明确了新生干事地工作,是我们的干事们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无论是从活动策划还是学院活动间的交流 方面都充分地体现了我们新生干事的能力。整个活动从策划到活动结束,都是顺利进行的,没有出现很明显的错误。而在决赛的当天活动终于在观众的热烈的掌声中 结束了。当然活动还是由存在不足的地方。

这以上就是我们学习部这一学期的大概的工作。学习部这一学期的宗旨就是在于培养我们的新生干事,使得他们能够在以后的日子里,在没有旧生的日子里能够独立地组织并举行出色地活动。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