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院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院学生会>>正文
生活部学期工作总结
2016-03-25 14:31  

一.部门成员

部 长: 曾文贞

副部长: 蔡泽鹏

干 事: (05级)洪柱君 廖妙玲 林洪全

(06级)杨中天 梁杰威 赵秀珍 李健珍 郑燕宇

蓝国波

 

二.本学期主要工作及成绩

 

一个学期下来,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在广大同学的大力支持和鼎力协助下,经过生活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和辛勤工作,生活部顺利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主要工作如下:

1.参加并细心做好2006级新生入学接待工作,给新生和学生家长都留下了三院美好的印象;

2.圆满完成了招新工作,为学生会生活部注入了新的活力;

3.对新干事进行教育工作,组织干事学习工作计划,熟悉部门工作,注意在干事中树立本部门“享受生活,服务同学”的工作宗旨,强调服务意识,并收集整理新干事基本资料;

4.参加校学生会生活部每月召开的部长例会,与其他学院生活部进行工作交流,吸取经验,取长补短,加强了之间的相互联系;

5.收集同学们对学校各后勤部门的意见,参加后保会议,积极向后勤部门做好意见、信息反馈工作并参加每月20日第一 、第二饭堂或物业管理公司的经理接待日活动,并做好反馈意见的记录工作;

6.三球赛期间组织了后勤队,主要负责各场球赛的饮用水供应工作以及药品的管理工作,为球员提供了良好的后勤服务;

7.校运会期间组建了按摩队、搬运小组、保管小组、清运小组等后勤队伍,全程负责大本营的布置与清理工作;

8.12月份帮助同学们订购寒假火车票;

9.多次全力协助和配合学生会其他部门搞好各项活动,如迎新晚会、四球赛等,认真完成上级部门交给的工作;

10.为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提供方便:如为其买保险、中秋节分派月饼等.

11.不定期召开部门会议,各成员之间积极进行工作、生活、思想等方面的交流,融洽部门内部氛围,使部门时刻保持勃勃的生机;

 

三.工作体会与感受

 

积极开拓,勇于进取,生活部在注入新的血液后,焕发了勃勃的生机,各成员之间互相配合,互相协作,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方便,也为学院增添了光彩, 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回顾这个学期以来的工作,生活部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学生会的各种活动中都体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各位新成员积极性颇高,在工作中体 现了当代大学生精神奕奕,充满活力的良好形象;工作上积极认真,基本上能很好并及时的完成分配到的各项工作;此外,还积极主动的去学习和了解其他部门有关 的工作.新成员也反映经过这段时间的工作,自身也有所收获,在一定程度上锻炼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严谨仔细的工作态度,也学会了一些待人接物的方 法,个人品质也有所提高!这些是值得我们欣慰的!然而老成员就稍微有些逊色,工作上缺乏热情,没有了大一时的激情,工作上也有所怠慢,但值得庆幸的是他们 也已经认识到这一点,并在工作中逐步改正!

四.工作上有待改进及不足的地方

由于成立时间不长,工作上比较缺乏经验等等的原因,生活部在工作上仍然存在许多不足的地方.第一,这学期生活部没有策划本部门的活动,没有突出本部门的特 色和闪光点,生活部在一些同学眼中仍然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后勤部门.第二,与其他部门或班委沟通协调不够,导致一些工作严重滞后.第三,没有起到积极带头的 作用,在某些方面也有些失误的地方,工作上也总是处于一种被动的状态.第四,由于经验不足,工作安排上还不到位,存在相当大的缺陷.第五,缺少开展一些贴 近同学生活的活动,没有从根本上进入同学的生活,真正的做到为同学们的生活服务.

五.努力方向、改善加强方法及工作

纵观这一学期工作上的不足,生活部在下一学期将竭尽全力改进以上的不足,并争取有更大的进步和突破!下一学期大致的工作方向如下:

加强与学生会其它部门以及班委的交流和沟通、协调好各项工作的分配,有效的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加强部门各成员的能力和素质培养,多向本院其它部门和其他学院学习,提高各成员的工作能力。

贴近同学的生活,多举办一些与同学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活动,丰富同学们的生活,真正做到为同学们的生活服务!

享受生活,服务生活——生活部始终坚持这个工作宗旨,全心全力为同学们服务!我们始终保持高昂的热情,尽管我们的工作仍然存在很多的不足,但我们会在工作中不断的改进和完善,以便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