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院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院学生会>>正文
外联部工作学期总结
2016-03-25 14:32  

在3院学生会第二年的运作中,这个学期的学生会工作我觉得比上一学年更有声有色多了,包括我们外联部也是如此。这学期,我们外联部又增加了几位新成员,新 人事新作风,使我们外联部的工作成绩也比上年有比较大的进步。为了培养新人,我们外联部也把更多工作交付到06级新生手上,让他们有充分锻炼的机会,为下 学期双代会的换届作好准备。

学期刚开始,外联便也开始运作,甚至可以说在假期我们已在策划当中。刚开学我们为了新学期的迎新晚会而作准备,写策划书,找商家,进一步联系商家,我们在 开学前已在进行,当然,人手问题,刚开学我们外联部只剩3个,也影响了工作的进展。后来一直坚持去找联系商家,找到了一间比较有希望的全美企业,因为拖的 时间比较久,使活动的赞助也泡汤,所以以后对商计的把握一定要够稳。

在9月底的学生会招新,也让我们外联部忙了好一阵,由于我们下学期就要全部退下来,所以人选方面我们可谓挑了又挑选了又选之下的,经过一轮面试之后,还要经过第二轮试工,最后才剩下可贵的6位新加入的成员,也为我们外联以后的发展打下人才基础。

10月的迎新晚会赞助,3球赛的球服赞助,校运会水和药物的赞助,足以使我们外联部差点忙不过来。虽然10月拉全美企业的赞助是失败了,但,我们得到的更 多是一种足以让人从中学习,反思的失败经验,什么原因导致失败的,才是我们在以后外联工作中更想去知道的,只有知道了怎样去跌倒,我们才可以更好的去避免 跌倒。其次3球赛的球服,主要是清风去拉的,也是我们外联部少有的一次成功的赞助,所以也让清风向新人传授了一些工作的经验,比如工作难处啊,工作体验 等,使新人以后工作也更会有信心和动力。最后校运会的赞助,主要是秦启宁拉的,凭他以往在高中的外联经验,也在大学中为我们三院学生会作出了不少的个人贡 献。

在10月份的后两个赞助中,在实际操作起来有一点困难。比如3球赛的摊位的事前安排,我自知是准备不足,当时也很惭愧自己领导无方,幸好最后都能成功摆好 摊位,但也有很多地方使我反省,也是一种以后部长必须掌握的经验。校运会也有些问题出现,那是因为跟商家洽商不妥而出现的,关键是觉得没需要就没签合同, 从而导致双方的误解而出现矛盾,也幸好最后能顺利处理好那次赞助。

11月之后我们外联部工作重点又转到了商家摊位的赞助上,以增加学生会的活动经费。新人们都很积极去找商家的摊位赞助,我们院也的确成功搞了几个摊位的赞 助,为学生会增加其他的活动经费。或者这方面钱的来源不多,但我觉得主要也是一种经验的积累,为以后外联的发展打下基础。

在整个学期的活动赞助中,经常都会出现一些突发的小困难,小意外,其实这些东西才是我们应该去注意,应该去反思学习的,往往就是因为细节而决定成败。这学 期,总的在活动赞助中培养新人的目标还是基本上达到而且完成得比较好的,也希望下学期外联工作能做得更好,希望以后新人能对学生会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