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工作>>研究生招生>>正文
2018年广州市“菁英计划”留学项目申报
2018-03-29 19:05  
发布时间:2018-03-29 11:22:19   点击数: 76

中医研生〔201823

关于申报2018年广州市“菁英计划”留学项目的通知

各院所、研究生培养基地:

根据广州市“菁英计划”留学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申报2018年广州市“菁英计划”留学项目的通知》(菁〔2018〕1号)精神,现就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与范围

(一)本项目选派类别包括:

1.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含博士研究生和硕博连读研究生):留学期限为36-60个月,具体以留学目的国及院校学制为准。

2.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赴国外从事课题研究):留学期限为6-24个月,具体期限以联合培养双方确定的时间为准。

(二)本项目培养类别包括意向培养和定向培养两类。

1.意向培养人员指申报时具有学成归国后服务广州的明确意向,但尚未明确具体服务单位的留学生;

2.定向培养人员指申报时已明确学成归国后在广州的服务单位的留学生。

同等条件下本项目优先资助定向培养留学人员。

(三)本项目留学学校、专业范围及生源。

1.留学学校:原则上应为全球列前200名的国际知名高校或排名前100名的学科领域,具体排名以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最好大学网)、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为参考,以2018年度最新发布榜单为准(详见附件1)。

申请院校不在教育部公布的海外正规院校名单中不予考虑。

2.留学专业:根据《广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2016—2020年)》中的重点支持产业领域,留学专业应为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0都市型现代农业、海洋经济业,包括金融业、物流业、信息服务业、电子商务业、科技服务业、会展业、商务服务业、文化产业、旅游业、体育产业、健康服务业、家庭服务业、养老服务业、教育产业、房地产业、饮食业、汽车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石化产业、先进装备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与健康、新材料与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时尚创意的相关专业。

3.生源:本项目接受广州地区具有博士学位授权点高校、科研院所的在册全日制优秀学生;与广州市签署“菁英计划”留学项目合作协议的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在册全日制优秀学生;国家“985工程”高校及港、澳、台地区名列全球前200位高校的在册广州市生源全日制优秀学生;广州市属(含区属)企事业单位的优秀在职人员申报。

二、申报时间

(一)本校网上系统申报初审截止日期为2018年5月21日。

(二)本校书面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18年5月23日,逾期不再受理。

注:按文件要求,项目申请材料由学校统一受理,必须在2018年6月5日前送达广州留学管理中心。校内还需办理相关审核手续,请申请同学务必按校内规定的时间提交材料。

三、材料准备

1.《广州市“菁英计划”留学项目申请书》一式两份

2.《出国留学申请单位推荐意见表》一式两份

3.相关证明材料各一式两份

4.《广州市“菁英计划”留学项目申请学生简介提纲》一式一份

5.《2018年广州市“菁英计划”留学项目申报汇总表》一式一份

6.申请联合培养博士生的人员如无法在规定的毕业时间内完成留学计划的,须就读院校、科研机构单独出具同意推迟答辩、毕业的书面证明。

7.广州市属(含区属)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须提交所在任职单位的同意派出函及同意按照《广州市“菁英计划”留学项目实施办法》的规定,提交定向培养留学人员的培养保证金证明的相关说明函。

上述材料均需同时提供电子版一份(相关证明材料提供电子版pdf格式文件)。

四、工作流程

(一)符合申报资格的人员,根据本通知关于院校资格和专业范围要求与国外院校取得联系。

(二)有意申请定向培养留学人员的人员,请与定向培养单位协商,做好签订协议的准备。有意与广州市国资委监管企业申请定向培养留学人员的人员,可登录广州市国资委网站(http://www.gzgz.gov.cn,了解有关企业的情况。成功签约的定向培养人员本项目将给予适当倾斜。

(三)符合申请条件并有意申请本项目资助的人员,请自行登录广州留学人员服务中心网站(http://www.gzpi.gov.cn/vsgzhr/login_lx2.aspx“留学人员信息系统”填写相关材料,经由申报单位登陆系统初审并提交广州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复审,待复审通过后申报人员通过系统自动生成申报材料并打印。材料中必须明确所读国外院校的中英文全名(含分校或学区)、攻读专业及国外导师姓名及其简介。

(四)将申报材料(纸质版)提交研究生院培养办(大学城校区办公楼613),电子版一份(相关证明材料提供电子版pdf格式文件)以申报人姓名作为邮件名,发至谢老师QQ邮箱:1007217252@qq.com。

(五)研究生院进行资格复核,报学校批准,并报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

(六)本通知未尽事宜请参见《关于申报2018年广州市“菁英计划”留学项目的通知》(菁〔2018〕1号)(见附件)

五、咨询及受理机构

(一)研究生院培养办,联系人:罗老师、谢老师,39358484

(二)广州留学管理中心:

麦慧婷:83137599,陈嘉碧:83563312,陈哲羽:83516924(广州留学人员服务中心);

周超:83309237,张静:83307469(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侯炜:83517583(广州市委组织部);

邱国俊:22083723(广州市教育局);

曾庆彬:83125623 (广州市国资委)。  

系统技术咨询: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83126088

研究生院

2018年3月29日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