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工作>>研究生招生>>正文
关于按时做好2017届毕业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2017-06-04 12:04  

关于按时做好2017届毕业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三院2017届各位研究生导师及毕业生:

根据学校研究生院统一安排,请我院2017届研究生要按时做好学位申请工作中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具体如下:

1. 5月10前已基本完成培养审核毕业学位论文的查重、统计学检测、论文评阅等工作。自行送审的位论文评阅,请及时拿回论文评阅书并上交教学办。

学院审核每位毕业生的各项检测结果,根据广州中医药大学博、硕士学位论文检测办法(试行)以及《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决定是否允许参加答辩。

2.5月10日-6月5进行学位论文答辩(答辩相关要求见附件)。

同学们自行下载《博、硕士学位申请表》(前6页),请导师签字并确定论文评阅人、论文答辩委员会名单、答辩时间地点。上报教学办,并领取论文答辩委员会委员聘书。

学院及研究生处公示答辩时间安排表,内容包括:姓名、专业、论文题目、答辩时间、地点、参加人员等

学院及大学按照公示答辩时间安排表抽查学位论文答辩的具体实施。

3.6月1-10日上交答辩系列材料(材料清单见附件),论文3份自行交至图书馆。

4.6月1日—10日 博士生网上提交博士学位论文。

5.毕业生离校系列工作请及时留意教学办通知

请各位导师及各位毕业生严格按照时间安排,做好论文答辩工作。

                                       教学办

2017-5-8

附件: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论文评阅、答辩补贴标准

1硕士研究生论文的评阅,每份补贴80元,论文答辩:每位参加论文答辩专家补贴100元(含误餐费)

2博士研究生论文的评阅,每份补贴100元,论文答辩:每位参加论文答辩专家补贴150元(含误餐费)

聘请校外专家参加论文答辩,补助交通费50元。

3其他补贴标准

1答辩秘书:硕士生每生30元,博士生每生40元。

2生活秘书:每生20元。

3答辩记录员:每生二人,每人20元。

4答辩茶水费:每场一次性50

(注二十年的大学标准,仅供参考,请按照导师或教研室主任安排发给专家劳务费

填写《学位申请书》注意事项

(一)填写《硕士学位申请书》注意事项

1、 学位论文评阅人(2人)

须聘请与本门学科、专业相关的学术造诣较深的教授、副教授或职称相当的专家担任,其中必须有一名院外专家。导师组参加评阅人人数最多为一人。

2、 学位论文答辩委员(3人或5人)

须聘请与本门学科、专业研究方向相关的学术造诣较深的教授、副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申请科学学位聘请5位专家,其中必须有一名校外专家参加;申请临床专业学位,聘请3位专家,其中必须有一名院外专家参加。导师不能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答辩委员会主席(1人)由副教授、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担任。导师组成员参加答辩人数最多2人。

3、 答辩委员会的委员可以同时担任论文评阅人。

4、 聘请院外答辩委员原则上限于广州地区。

5、 聘请院外答辩委员的委员人选,由研究生所在教研室和指导老师共同提名,经院系、所领导审核签字同意后,送研究生处审核批准。

(二)填写《博士学位申请书》注意事项

1、 学位论文同行评议人(5人)

1)应尽可能聘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

2)国内同类学科、专业或相关学科、专业的博士生导师、教授参加评议。

3)正在指导博士生学习的副教授以上职称专家可参加评议。

4)至少应有2名外单位专家进行论文评议。

2、学位论文答辩委员(5人)

1)论文答辩委员会委员应由学术造诣较高的相关学科专家组成。尽可能聘请本学科、专业和相关学科、专业的博士导师、教授或相当职称专家参加。其中有二名以上校外专家。

2)答辩委员会主席由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担任,指导教师不能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原则上不参加答辩委员会(各院所上报可根据博士生指导教师情况作出具体规定)。

3)聘请外单位答辩委员原则上限于广州地区。

4)同行评议人、答辩委员会委员的人选,由研究生所在教研室主任和指导教师共同提名,经院、所领导审核签字同意后,送研究生处审核批准。

 

答辩前准备材料清单

1、《学位申请书》一式两份;

2、学位申请人个人简历一份;(大型的学科内的答辩才需要,自己导师组织可有可无)

3、论文评阅书,硕士一式两份,博士一式三份;(博士的大学不发,直接放入学籍档案

4、《授予博、硕士学位人员信息登记表》一份;

5、《论文答辩评议意见表》一式3-5份。(附后,若学科范围内的答辩也可以另做专家打钩的表格

 

论文答辩程序

一、答辩委员会秘书宣布本次论文答辩委员会组成人员和担任本次答辩委员会主席名单;

二、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答辩开始,并宣读答辩规则;(如系多人答辩,可以集体宣布,然后抽签决定答辩顺序);

三、导师简略介绍答辩人情况(政治思想、主要经历、主要课程成绩、研究生学习期间取得的成绩和发表的文章、论文工作完成情况等)

四、答辩人报告论文,时间要求:硕士20分钟以内,博士30分钟;

五、答辩委员会成员列席人员提问,申请人答辩时间不少于30分钟

六、申请人及列席会议者暂时退场;

七、答辩委员会举行会议,宣读评阅人意见,对论文评议,并就是否通过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学位进行表决,全体成员三分之二以上(含三分之二)同意为通过;形成论文评语和答辩决议,填入《学位申请书须经答辩委员会签字;

八、申请人及列席者回到会场,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论文评议及表决结果;

九、主席宣布答辩会结束。

 

答辩委员会对论文答辩的决议书写要求

1、 概述论文的研究内容、结果;

2、 对论文的评议;

3、 答辩委员会的决议。

例如

本课题在系统整理/总结 中西医研究进展的基础,对 进行了临床或

实验研究,结果显示: ,本研究在 方面(理论、方法、技术、设计等)具有创新性,或提出独到见解,对 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对疾病的防治/某方面研究具有指导作用/提供理论依据。

      本课题立题新颖/正确,依据充分,数据准确/可靠,方法可行/先进,结论可信;

答辩时,思路清晰,问题回答流利,答辩委员会 同意通过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博士学位/临床医学专业博士学位,硕士学位/临床医学专业硕士学位。

(请同学们自己提前准备好,答辩会后专家会再修改。)

(这是大学模版,硕士博士的科学学位选择前者,专业学位选择后者。2014以前的一贯用法。2015级以后全部改正为“中医学专业博士/硕士学位。)

 

 

拟博士学位论文创新点要求

姓名:

论文题目:

创新点:字数不超过150字,由答辩秘书根据答辩委员会的决议,提炼出来。

内容要求:评价客观、准确、规范。

例如:***博士,导师:***,论文题目:****************,本论文的创新点:

1、

2、

3、

(请博士自己提前准备好,答辩后专家会再修改。)


答辩后需上交材料清单 (表格内的项目供放学籍档案人事档案,表格外的项目供分委会及大委会使用

博士答辩后的学位申请材料汇总

序号

份数

备注

1

学位申请书 (请签字完整)

2

2

学位论文评阅书 (A4双面打印盲审者不需

3

3

毕业(学位)论文

1

4

论文答辩评议意见表

5

5

照片答辩现场拍摄(单人正面相一张、与答辩委员会合影一张,可见横幅,4R冲洗,不可打印)

2

6

学历教育博士学位基本信息表(本人黑色签字笔签名)

1

7

博士预答辩评议表

7.毕业(学位)论文6份,详细中文摘要18份

8.电子版:学位申请书、论文、详细中文摘要+ 论文创新点、决议评语博士学位论文自评表、信息录入表。请班长汇总后(每人一个文件包)发给老师

9. 科研原始材料(实验记录本等)。

硕士答辩后的学位申请材料汇总

序号

份数

备注

1

学位申请书

2

2

学位论文评阅书(A4双面打印

2或5

3

毕业(学位)论文

1

4

论文答辩评议意见表

35

5

照片答辩现场拍摄(单人正面相一张、与答辩委员会合影一张, 5寸左右

2

6

学位研究生培养管理信息录入表(士)

1

7.毕业(学位)论文8份

8.电子版:学位申请书、论文、信息录入表。请班长汇总后(每人一个文件包)发给老师

9. 实验记录本及原始材料。

广州中医药大学 20    届研究生论文答辩评议意见表

 

研究生姓名:

论文题目:

论文答辩意见:

通过(    )  

不通过(     )

建议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

①硕士学位(   )  

②博士学位(    )  

③不授予学位(    )

 

注:请用符号“√”表示

 

若是学科范围内的大型答辩会,可以另做汇总意见表以供每位专家打钩,如下图:

研究生姓名

论文题目

论文答辩意见(打√代表通过,打X代表不通过

建议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学位(打√代表建议,打X代表意见)

补充说明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