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教学教务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工作>>教学教务>>正文
关于举办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十五届学生学术论文大赛的通知
2019-07-01 17:32  

各二级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为了引导和激励我校学子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奋发成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大力促进我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发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现决定举办我校第二十五届学生学术论文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9年7月~2019年11月

    二、活动对象:广州中医药大学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

    三、报名方式:截稿日期前,参赛同学向所在学院提交作品及报名表,一式一份即报名成功。报名表等材料可从各学院学生会学术部、各学院研究生会或班级学委处获取。

    四、作品要求

    竞赛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内。作品要求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参赛作品须以学生为主设计,独立完成,能够参加展示。

    创业计划书、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已在期刊上发表、国际竞赛中获奖的论文、获国家级、省级、校级奖励的论文等均不在参赛范围之列。已申请课题项目,论文成果未公开发表或未参加校级或以上其他比赛,未获奖的可以参赛。鼓励国家级、省级、校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相关论文参赛。

    五、评审工作

    各学院应积极组织院内预赛,择优申报参赛作品。评审将遵循公平、公正、规范的原则,组委会负责各学院参赛作品的资格审查;评审委员会进行复赛评审和终审,并提出奖励名单。评审以参赛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为基础标准。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侧重考核基础学科学术探索的前沿性和学术性,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侧重考核与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的结合程度和前瞻意义,科技发明制作侧重考核作品的应用价值和转化前景。

    竞赛按不同类别评出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 颁发荣誉证书(每件获奖作品只颁发一份荣誉证书,只列前两位的指导老师);按学院交稿比例、交稿质量以及组织答辩的积极性等多方面因素进行评比,设1个“最佳组织奖”,颁发奖杯。

    六、推进步骤

    1.竞赛分预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2.2019年9月中下旬,各学院组织院内预赛,遴选参加全校复赛的作品。2019年10月10日报送相关作品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至组委会。

    3.2019年10月中下旬,组织全校复赛评审,确定进入决赛作品并汇编论文集。

    4.2019年11月中下旬,举行全校终审决赛,确定获奖作品。

    七、工作要求

    (一)全面发动,精心组织。各学院要突出竞赛的学术性和普遍性,做好对参赛作品的组织、指导和学院初评工作。运用多渠道发布竞赛消息,广泛动员、全面发动,进一步扩大竞赛的参与面。要认真组织院内竞赛活动,邀请专家对作品进行评估、筛选和指导,遴选本院优秀作品参赛。

    (二)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团学组织要积极主动地进行宣传,办好相关的子活动,在校园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扩大活动在学生中的影响。同时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对学生的学术科研教育,使学生学术科研活动深入发展,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

   联系方式:

大学城校区:戴静文 18307525823

三元里校区:潘美均 18312289979

 

                        共青团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广州中医药大学学生会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

二〇一九年七月四日

 

附件:

1、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十五届学生学术论文大赛章程;

2、第二十五届学生学术论文大赛报名表;

3、各学院推荐作品数量分配表;

4、学院推荐作品的信息汇总表。

5、作品提交说明

 

 

 

 

 

 

 

 

 

 

 

 

 

 

 

 

 

 

 

 

 

 

 

共青团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2019年7月4日印发

 

 

附件【附件3:作品提交说明.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第二十五届学生学术论文大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十五届学生学术论文大赛章程.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