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研究生学位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工作>>研究生学位>>正文
关于公布第三临床医学院2024年春季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名单的公告及工作方案的通知
2024-03-07 16:00  




各位导师、博士研究生(含港澳台、外国留学生)、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学员:

为全面提升博士学位论文质量,进一步强化预答辩环节在博士学位论文质量中的关口作用,保障预答辩工作不走样、出实效,真正起到博士学位论文把关机制前移效果,根据学校《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管理办法》(广中医校办〔2021〕85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制度实施办法》、《关于做好2024年上半年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预答辩对象

拟于2024年上半年申请答辩的所有博士研究生以及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学员。经培养审核,以下名单中的博士符合参加预答辩,现对预答辩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202437日—11日,有异议者于公示期间实名向学院医学部办公室提出具体意见。联系人:陈老师、邱老师

联系电话:020-36585091

邮箱:qiushuli88@gzucm.edu.cn







二、预答辩形式

2024年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由院级组织开展,所有博士参加学院学科组组织的预答辩。

三、学院层面预答辩工作安排

(一)预答辩时间

学科组统筹安排,20240322前组织完成。

(二)预答辩形式

所有境内博士采用现场答辩方式进行。

(三)预答辩专家

预答辩专家由学科组邀请,专家组成员由5名正高、博士生导师组成(如有特别优秀的专家,可适当放宽至硕士生导师),其中4名为本学科领域国内行业一线的校外专家,1名院外专家。

预答辩专家酬金:公示无异议者将上报大学,大学将按每生1175元下拨预答辩经费。标准:预答辩专家225元/人/生,预答辩秘书50元/人/生,预答辩结束后,由预答辩秘书上报附件9《博士预答辩专家劳务发放信息采集表》,学院按标准下拨个人银行账户。

(四)预答辩流程

1、预答辩专家组组长宣布预答辩开始,博士依次逐一进行预答辩;

2、博士研究生以PPT形式报告学位论文,10分钟/生;

3、专家提问、申请人即问即答,时间限定15分钟;

4、预答辩会休会,相关人员离场,预答辩专家组对论文作出评价,并填写附件1《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评议表》

5、专家组组长宣读表决结果和对论文的评语;

6、预答辩会结束;

7、预答辩专家意见反馈给导师。

8、秘书附件6《预答辩会议记录表》纸质版、附件8《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评议结果》电子版、附件9《博士预答辩专家劳务发放信息采集表》电子版于答辩后三天内提交院所。

(五)预答辩学生职责

提供符合大学学位论文格式要求的完整学位论文,填写附件1:《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评议表》 “研究生简况”部分信息,拟好附件2:《预答辩学位论文自评》:自评材料需经导师审核,附件3:预答辩学位论文PPT,附件7:广州中医药大学学位论文,提前1周发给秘书;同时将附件4《预答辩申请表》、附件5:《预答辩汇总表》、附件10《第三临床医学院2024年博士预答辩安排表》,提前三天交予医学部办公室邱老师(附件4导师签名纸质版,附件5、附件11电子版)

(六)预答辩导师职责

导师应对申请预答辩的学位论文进行严格把关,对于符合预答辩要求的论文签字确认并写出详细的学术评语后,方可推荐进入预答辩环节。根据预答辩专家意见指导督促学生进行论文修改。

(七)预答辩专家职责

明确预答辩专家职责要求;填写附件1《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评议表》,保证预答辩过程严格把关、科学公正,可供回溯。

(八)预答辩结果运用

(1)预答辩的结果分为:A(良好)、B(合格)、C(不合格)三个等级。

(2)评价结果为A、B等级的学位论文,可根据专家组意见修改后,参与本季博士学位论文查重、统计检测、盲审等环节,合格后参加本季答辩。

(3)评价结果为C等级的学位论文,延期半年,不得参加本季答辩。

(九)特别提醒

未按时参加预答辩的同学,一律不能进入到盲审环节,本次申请毕业、学位无效。

附件1: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评议表

附件2:预答辩学位论文自评模板

附件3: 预答辩学位论文PPT

附件4:预答辩申请表

附件5:预答辩汇总表

附件6:预答辩会议记录表

附件7:广州中医药大学学位论文

附件8: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评议结果

附件9:博士预答辩专家劳务发放信息采集表

附件10:第三临床医学院2024年博士预答辩安排表

附件11:可参加博士预答辩人员名单



广州中医药大学

第三临床医学院

20240307

 

附件【2024年博士预答辩相关通知及附件.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