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研究生学位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工作>>研究生学位>>正文
关于开展第三临床医学院2023年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的通知
2023-05-19 10:00  

根据《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试行)〉的通知》(广中医校办〔2020〕242

号)和《关于开展2023年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的通知》(广中医校办〔2023〕81号)文件要求,现将我院2023年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与比例

1.已于2022下半年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

2.拟于2023年上半年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届时未能按时获得学位者,取消资格)。

以上均不含同等学力申请学位学员。

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不超过本年度获得博士学位总人数的15%,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不超过本年度获得硕士学位总人数的10%。

同一导师,于同一年度指导同一层次研究生学位论文,原则上申请推荐不超过1篇。

二、评选标准

(一)论文作者思想品德端正,学术作风严谨,在科研能力上表现突出;

(二)论文选题为本学科前沿,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三)在理论或方法上有创新,研究成果较突出,达到国内外同类学科先进水平,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收益或应用前景;

(四)博士学位论文应反映作者具有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对本研究课题有创造性见解,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硕士学位论文应反映作者具有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对所研究的课题有新的见解;

(五)材料详实,书写规范,文字表达准确,逻辑严密,引证规范;

(六)学位论文双盲评审结果均为A;

(七)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专家意见全票同意授予学位者或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推荐为优秀学位论文;

(八)在校级学位论文抽检中不存在“不合格意见”的学位论文;

(九)博士论文作者未取得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硕士论文作者未取得中级及以上职称;

(十)论文作者在校期间已取得与学位论文相关的,并能反映学位论文水平的成果(以第一作者在高水平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成果奖励、发明专利等,成果署名单位必须为“广州中医药大学”,相应成果需提供佐证材料,若有SCI论文需提供检索报告);

(十一)上一年度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硕士学位论文抽检中专家评阅结果为优秀者,可直接认定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如已经获得学校优秀学位论文者,不重复认定。

三、评选流程与时间安排

(一)个人申请(522日前)

符合评选标准的研究生填写《广州中医药大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1)、《论文中英文摘要》(附件2)。成果支撑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如专著封面、版权页及作者页复印件;学位论文奖励、科技奖励等证书复印件等,以及其他相关佐证材料,编写目录并装订成册)。

(二)导师推荐(523-524日)

导师按照评选办法对申请者的材料进行初评,确定评选候选人,候选人将评选材料提交到学院。

(三)学院评审(525-527日)

候选人于526日下午500前向学院提交材料,具体如下:

材料名称

数量

格式要求

(附件1

《广州中医药大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推荐表》

1

纸质版

(附件2

《论文中英文摘要》

1

纸质版

PDF格式电子版

(附件3

《广州中医药大学优秀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

1

Word格式电子版

(附件4成果支撑材料

(如专著封面、版权页及作者页复印件;学位论文奖励、科技奖励等证书复印件等,编写目录并装订成册)

1

纸质版

提示:纸质版交至三元里校区办公楼215室,电子版发送到邮箱:qiushuli88@gzcum.edu.cn,邮件主题命名为:优秀论文+学号+姓名。

学院根据评选标准对申请者资格进行审查,并组织专家评审确定评选候选人。

(四)学院公示(528-530日)

评选结果在学院内公示三日。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发现入选论文存在剽窃、作假、失实、主要研究成果不能成立等问题,可在入选论文名单公示之日起3天内,以书面方式向第三临床医学院提出异议,内容包括支持异议的具体证据或科学依据,不符合上述规定的异议不予受理。

四、其他

候选人需经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且经公示无异议后公布评选结果。在公示期限结束之日起10日内异议事项仍未处理完毕的论文不再列入优秀论文名单。

在被评定的学院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中,按评分的高低确定推荐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具体详见附件8。

五、表彰奖励办法

(一)优秀学位论文将择优推荐参加全国、省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

(二)被评为优秀学位论文的指导教师,颁发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教师荣誉证书。

(三)对被评为优秀学位论文的研究生给予一定奖励,具体奖励办法,按文件《广州中医药大学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进行。

附件:

1.广州中医药大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推荐表

2.中英文摘要格式

3.广州中医药大学优秀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

4. 成果支撑材料封面

5.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试行)的通知》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2023年05月19日


附件【附件1:广州中医药大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推荐表-博士生.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广州中医药大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推荐表-硕士生.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中英文摘要格式.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广州中医药大学优秀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成果支撑材料封面.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5:广州中医药大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办法-广中医校办〔2020〕242号.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