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传承疫病理论,弘扬防疫精神
2021-10-09 21:54   第三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2021年10月8日上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院长林兴栋以《传承疫病理论,弘扬防疫精神》为题,在三元里校区办公楼第六大课堂讲授“思政第一课”学院辅导员庄素琪和2019级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学习。

  林兴栋开篇说起新冠疫情以来,中医药的“肺炎1号方”和《光明日报》刊登的中医药介入后新冠确诊率的下降,验证了“凡是中医药介入早、参与度高的地方,患者的病亡率都相对较低。”他带领大家回顾流感和非典肆虐的抗疫历程,中医药同样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之后,林兴栋系统分析了中医治病思维、治疗手段及独特优势,并指出传承发展中医药是国家健康中国战略,中医药学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鼓励同学们相信中医、传承中医。通过列举疫情之中广中医附院医生及优秀校友做出的杰出贡献,寄语三院学子向老师和师兄师姐们学习,成为明天的“他们”,铭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通过具体的数据,同学们更客观了解抗疫的不易和中医药发挥的巨大作用,体会到前辈对于他们传承中医、发展中医的殷殷期盼。未来学习中同学们会抓住中医药腾飞的时机,努力学习、勤于思考、多加实践,为医药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