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思政第一课 | 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青年
2021-09-29 17:22   第三临床医学院

2021年9月28日上午8时,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李坤寅以《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青年》为题,在大学城校区教学楼B211课室讲授“思政第一课”。学院辅导员赵静和2020级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学习。

李坤寅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篇,结合毛主席的重要论述,让同学们对把握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和担当有更深层次的了解。紧接着,李坤寅书记重点围绕“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和担当”这个话题,分别从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等方面逐一做出要求,结合自己的学习和从医经历,深入浅出、面面俱到地引导同学们,让同学们明白身为医学生可以为人民做些什么,如何去做。

李坤寅指出,医学是一门终身学习、不进则退的行业,既然选择成为一名医学生,证明同学们还想进一步提升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和拓宽知识视野,希望同学们努力掌握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在学习中增长知识、提升技能、锤炼品格,博极医源、精勤不倦,做一名合格的医学生。同时要树立悬壶济世的鸿鹄伟志,增长助力乡村振兴的骨气,坚定中医文化自信的底气,更好的投入大学五年的学习,立志做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医生。

李坤寅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不光要有精湛的医疗技术,更需要拥有良好的医德,提高自身的思想品德、人文素养,争取做德才兼备的中医学生,希望同学们肩负医疗事业使命,为病人服务,成长为合格的医务工作者。

同学们课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时刻谨记肩上担负的重任,尽早规划大学生涯,提高知识水平、能力和素质,重实践、善思考,培养临床能力,多阅读经典书籍。希望同学们不忘书记的教导,努力为中医药事业及实现中国梦献上自己的一份力,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医人!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