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抗疫|凝聚群力,无畏前行
2021-06-12 21:59 庄素琪  第三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当前,广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全省各领域人员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争取早点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师生也积极投身其中,以各种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6月8日,第三临床医学院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党委范琳燕副书记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师生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克服麻痹心理,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日,各位辅导员老师召开班委会议,强调联防联控的重要性,鼓励班委做好“领头羊”,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6月9日,召开全体学生线上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并发出致三院学子的倡议书,号召三院学子们顾大局、守纪律、讲诚信、做贡献。6月11日,召开全体研究生线上主题教育会议,呼吁同学们做好防护,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强化责任担当,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

    6月9—12日,党委书记李坤寅,院长林兴栋,党委副书记范琳燕分别带队多次走访两校区学生宿舍,检查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向学生介绍广州抗疫情况,勉励学生自觉自律、担当作为,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前线与病毒赛跑中,汗湿衣背的医护白、雨中坚守的警衣蓝、昼夜不休的志愿红是令人鼓舞和感动缤纷色彩。作为学生,虽尚未能上一线战场,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守卫校园安全是每个三院学子的责任。各个班级每天做好体温测量、健康码自查、中高风险地区排查及健康打卡等工作。同学们积极履行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离穗的原则,为减少疫情扩散做出自己的贡献。

三院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要当先锋、作表率,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主动参与学校疫情防控相关的各项志愿服务。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百名志愿者名额瞬间“抢光”。截至目前,三院校门学生志愿者48人次,校内核酸检测学生志愿者74人次,预备志愿者220人。

共抗疫情,人人有责。三院全院上下同心同德,密切协作,织密疫情防控的防线,争取早日取得战疫的胜利。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