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六期 “广中医人在职场”精彩回顾
2021-04-28 16:47   第三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为增强同学们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增加对未来职业发展趋势和工作背景的了解,4月26日下午,第三临床医学院于国际会议厅举办了第六期“广中医人在职场”校友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三院2010届毕业生张还添师兄为同学们做经验分享,谈谈“后疫情时代如何做一名好医生”。



张还添,2010年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中医学(骨伤科方向),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关节科副主任,副教授,副主任医师,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留美博士,博士后。暨南大学临床第三类人才引进,暨南大学医学类全英授课资格教师。现任广东省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骨科基础专业组副组长、广州市青年科技工作协会副理事长、广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会员、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骨科分会基础学组委员、吴阶平医学基金会骨科学专家委员会广东分会秘书等。主要研究方向为骨骼发育障碍及退行性骨关节炎的机制研究。擅长膝、髋关节疾病及运动损伤的保守及阶梯治疗,掌握膝、髋关节疾病的微创手术治疗及关节置换术。

张还添师兄在后疫情时代这一个大背景下,首先为大家解读了好医生的定义,随后,师兄结合生活实际,为我们讲解在平时学习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努力发展成一名好医生。师兄提到:人民有需要的地方就是我们努力的地方。身为医者,我们需要时刻以病人为中心,以爱为基石,以专业知识为灵魂。在平时学习生活中,我们应该端正学习态度,主动学习,积极总结,夯实专业知识基础;同时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家国情怀、勇于担当,懂得感恩,时刻想着帮助他人,努力创造自身的人生价值。另外,在这个后疫情背景中,努力成为一名好的医生,我们还需要努力培养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积极培养批判性思维,努力提升自己的创造能力、韧性以及抗压性;学会反省,严于律己,心中保持善良;勇于尝试,不断学习,欣赏他人。


本次讲座,同学们怀着充实自身,提升自我的目的认真听讲,在分享结束后也不忘向师兄请教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师兄将自身的认识以及生活中的经验结合在一起,耐心地回答每一位同学的问题,全场同学表示受益匪浅,不时送上热烈的掌声。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时代更新瞬息万变,在这个后疫情时代,我们需要结合当下医疗环境的改变,紧跟时代脚步,强强联手,互通交流,取长补短;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优势,助力湾区建设;规范好人工智能,促进医疗信息化、智慧医疗服务系统快速发展。本次讲座,师兄为大家介绍了一名合格医者的必备素养,同时为同学们的努力方向提供了新思路,开阔了同学们未来医疗事业的视野,为后疫情时代的医疗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