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重温百年党史,牢记青年使命
2021-04-28 16:33   第三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2021年4月26日,第三临床医学院举行“重温百年党史,牢记青年使命”主题升旗仪式。

在《分列式进行曲》的歌声中,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们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五星红旗向升旗台方向前进。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升旗手的拉动下徐徐上升。三院学子全体肃立,一同注视国旗,心潮澎湃,对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取得的成就感慨万千。


升国旗后,2019级学生代表陈嘉圣为我们带来演讲《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与我们分享他的理想与担当。他说道:“我们要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今后继续保持学习中医的兴趣与热情,充满服务基层群众的耐力与干劲,在专业学习中启迪智慧,在社会实践中砥砺品格,为助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为助力广东乡村振兴,为助力健康中国战略,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斗新征程。陈嘉圣的演讲获得同学们的极大认可,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陈嘉圣诚挚的演讲带领我们重温了党的发展历程,让我们更加牢记党赋予我们这一代新青年光荣而又艰巨的使命。


2019级陈量善带领同学们一起重温入团宣誓词,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声音在广场回响,震撼人心。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中国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紧跟党的步伐,学习党史、重温党史。我们应牢记心中的使命,发扬革命精神,走好我们新时代青年的长征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三临床医学院合唱队带领同学们唱响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及《歌唱祖国》。全体同学手举红旗,慷慨激昂地唱响红歌,震撼人心的歌声在广场飘扬,正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对共产党的忠与爱!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的写照。一百年的历史,风风雨雨,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改变。它历经挫折,走过弯路,却总是会拨乱反正,不断从人民中间汲取智慧和力量。一百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强有力地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颠扑不破的真理!

《歌唱祖国》旋律优美,简洁明快、催人奋进,将人民共和国诞生的壮丽画卷勾画得淋漓尽致并唱出了新中国的朝气蓬勃、蒸蒸日上的气势,被誉为第二国歌。它凝结了爱国之声、人民之心、民族之魂,表达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和以及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祝愿。

升旗典礼完满结束后,我们采访了几位学生代表的心得感受:

能够站在国旗下和大家一起唱红歌,我觉得这是一件很神圣的事情。在激昂的歌声中,我想到了中国共产党自建立以来这一百年的风风雨雨,想到无数革命先辈们为之付出的汗水与鲜血。正是因为有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而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会紧跟党的领导,不断地提高自己的能力,积极为祖国做出贡献。

——19级陈慧欣

本次升旗仪式以“重温百年党史,牢记青年使命”为主题,让我想到了唐太宗所说的,以史为鉴以知兴替。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这个关键节点上,集中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历史兴替就显得尤为重要。通过这次升旗仪式,我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于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见解。作为一名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时,“勤奋学习,积极工作”这八个字,是当下我们大学生切实能做到的。所以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牢记当代青年使命争取做一个合格的团员,并努力向党员标准看齐。

——20级袁文清

   三院学子日后作为全科医生,我们的职责是为群众健康服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干好基层工作,要有兴趣,有热情要有韧性,有耐力,要有一点儿组织能力,要有一股豁出去的干劲。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在建党100周年华诞之际,党一定会团结领导全国各族人民,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向中国梦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砥砺前行;我们的中国,愿您海晏河清,时和岁丰!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