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德艺双馨的中医师 ——第三临床医学院李坤寅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
2020-09-23 17:38 李清  第三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2020年9月22日上午8点整,第三临床医学院李坤寅教授在三元里校区新课室楼203,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德艺双馨的中医师”为主题,给2017级一百多位中医学专业的同学们讲授“思政第一课”。


李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执政信条和鲜明的政治品格——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开篇,直入主题,结合自身的成长历程,讲解以人民为中心的正确性和必要性。让同学们对这句话的蕴含的意义有更深层次的了解。

紧接着李教授分别从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彰显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优势;抗疫斗争展现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时代赋予了当代青年人怎样的历史使命;时代的医学号召;医学生的价值观、人生观等方面逐一深入,由繁入简,把权威、庄严的制度,转化为医学生们接触的到生活学习上,让同学们明白身为医学生可以为祖国做什么,为何做,怎么做。

由于疫情的特殊性,导致今年很多事务都遭受不同程度的影响,可是危机亦是转机,挑战预示机会。李教授结合本次疫情为同学们分享他的所见所闻,列举了如钟南山院士等杰出贡献的医生和“清肺排毒汤”等的方剂在临床中的重要作用,揭示中医药这中华文明瑰宝的独特优势,并激励同学们,身为医学生应该肩负起历史的重任,做到自己该尽的责任。


本次思政课同学们学习到:“不会做人,难以做成事”、“学会感恩,宽容、珍惜、舍得”、“先做小再做大,以小见大”、“一个好汉三个帮”等“能者多劳,多劳者能”等道理,让同学们明白自身肩负着中医药事业的未来,中医学子应满怀深情奏响新时代年轻中医学子的青春之歌。

同学们课后纷纷表示,将时刻谨记肩上担负的责任,尽早规划大学生涯,提高知识、能力和素质,重实践、善思考,培养临床能力,多阅读经典书籍。为中医药事业及实现中国梦献上自己的一份力,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医人!

                           (通讯员:2017级 吴锦权)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